冯小刚首执春晚引热议 两位外籍明星受关注

2014-01-31 08:33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三十日晚八时,由冯小刚执导的马年央视春晚热闹上演,4个半小时共有42个节目悉数亮相,其中5个语言类节目和两位外籍明星最受网友关注,网络平台上充斥对这届冯氏春晚的议论声。作家“琢磨先生”首先表示:“我觉得春晚这么办就对了,只负责歌舞就好了,语言类节目留给微博。

  图片来源:马年央视春晚官方微博

  中新网北京1月31日电(罗攀) 三十日晚八时,由冯小刚执导的马年央视春晚热闹上演,4个半小时共有42个节目悉数亮相,其中5个语言类节目和两位外籍明星最受网友关注,网络平台上充斥对这届冯氏春晚的议论声。

  语言类节目历届最少:讽刺意味浓 金句多

  今年的春晚舞台上,往年最受欢迎的语言类节目仅有5个,是历届春晚最少的一年,成为大家热议的话题。

  今年的语言类节目秉持冯小刚此前说的“好作品宁缺毋滥”原则,充斥大量冯氏“讽刺”意味。其中,蔡明携大鹏、华少、岳云鹏带来的小品《扰民了你》涉及群租房、北漂等话题;冯巩的《我就是这么个人》讽刺当下的行贿、受贿风;开心麻花沈腾、马丽的小品《扶不扶》,聚焦社会公共话题——老人摔倒到底是扶还是不扶;而曹云金、刘云天的相声则反映年轻人不拘小节的生活态度,也讽刺了当下的抗战神剧;最后的一个郭冬临小品《人到礼到》说的是“随份子”问题,影射当今社会的现状。

  在这些节目中,不仅演员们表演到位,就连其中的台词后都被网友视为“金句”,如《扰民了你》中,蔡明的“厕所里跳高,过(粪)分!”“你知道什么叫海豚音不?”“你海选的时候用臀部发出的声音?”等。

  外籍明星加盟成亮点

  除此之外,“外籍明星”的加盟也是今年春晚最为津津乐道的话题。

  当晚,刘欢与苏菲鬠索的中法混搭,庾澄庆与“长腿男神”李敏镐的中韩混搭,都给春晚舞台增添了不小的色彩,令整台晚会充满国际范儿。

  其中,在中法建交50周年之际,苏菲鬠索与刘欢共同在春晚舞台上演唱了经典歌曲《玫瑰人生》。而韩星李敏镐的登台则是冯小刚为90后的专属定制,他在电视剧《继承者们》的出色表现而受到广大年轻粉丝追捧。

  特色节目新奇

  马年春晚的特色节目共有四个,有成龙表演的武术节目《剑心书韵》;匈牙利Attraction舞团的舞蹈《符号中国》;何子君、王元虎、李依洋表演的形体秀《魔幻三兄弟》以及郎朗、魔杰二人组、雪儿共同演绎的《野蜂飞舞》。

  每一年春晚的武术节目,都会博得热议和好评。今年,成龙与70名小演员齐秀好功夫受到关注,不过也引发“像蛇年春晚赵文卓的《少年中国》”质疑,因为节目中成龙也带头念起了“千字文”。

  此外,匈牙利Attraction舞团表演的创意舞蹈《符号中国》大有“黑马”姿态,关注度颇高;形体秀《魔幻三兄弟》因足够创新,也备受好评;郎朗的节目时长有3、4分钟,节目中他与搭档用一些特殊的工具呈现音乐效果,中间还有花腔女高音的出现,令整个节目很有意思。

  “新面孔”居多:华晨宇、李琦等亮相

  另外,这届春晚节目表演者新面孔很多,其中“直通春晚”四强华晨宇、李琦、汪小敏、肖懿航的集中亮相,吸引诸多粉丝关注;刚在《中国好歌曲》崭露头角的霍尊未经任何“海选”,便在春晚舞台独唱《卷珠帘》;歌手郝云也携原创歌曲《群发的我不回》首登春晚;梁家辉、黄渤等影坛老将也在春晚舞台上首次亮嗓。

  此外,来自台湾地区的“腹语大师”刘成也首次登上央视春晚舞台,他表演的是腹语节目“一个人的对话”,这个节目充满了喜感、悬念,在场观众数次爆发掌声。

  吐槽声一片

  吐槽春晚成了近些年一道必不可少的“年夜饭”,随着冯小刚执导的春晚拉开序幕,网上议论声也随之铺天盖地展开。

  一些网友对春晚开场短片《春晚是什么》赞誉有加,认为较有新意和接地气。而几个语言类节目引发的吐槽最强烈,有网友调侃蔡明“上一年还在跳舞,今年就坐轮椅了,可见跳广场舞没好下场。”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隋乔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