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社区服刑人员16万人,再犯率低于0.05%

2014-08-01 13:00:00来源:大众网 作者:尹海洋
分享到:

今天上午,省司法厅厅长王本群在解读《法治山东建设纲要》有关情况时说,司法行政机关将全面推进普法依法治理、监狱戒毒、法律服务法律援助、人民调解和社区矫正工作。全省人民调解员达到34.6万人,每年化解各类社会矛盾纠纷40余万件以上;全省累计接收社区服刑人员16.1万人,在矫人员6.4万人,再犯罪率不到0.05%。

  大众网济南8月1日讯记者 尹海洋)今天上午,省司法厅厅长王本群在解读《法治山东建设纲要》有关情况时说,司法行政机关将全面推进普法依法治理、监狱戒毒、法律服务法律援助、人民调解和社区矫正工作。全省人民调解员达到34.6万人,每年化解各类社会矛盾纠纷40余万件以上;全省累计接收社区服刑人员16.1万人,在矫人员6.4万人,再犯罪率不到0.05%。

  王本群说,全身各级司法机关深化“法律六进”活动,在全省98%以上的行政村(社区)开展了依法治村(居)、民主管理活动,依法治企、依法治校的铺开面分别达到87%、97%。

  在监狱戒毒方面,王本群说,山东开展“平安狱所”创建活动,全省监狱系统已连续10年零9个月未发生重大监管和生产安全责任事故。扎实开展教育改造质量推进年活动,实施文化育人工程,罪犯、戒毒人员教育矫治质量不断提高,狱所内改好率始终保持在96%以上,有效预防和减少了重新违法犯罪。

  王本群说,在法律服务法律援助工作中,我省围绕“蓝黄”等重点战略实施和重大建设项目,组建了80多个专项法律服务团,提供团队式、专业化法律服务。两次修订《山东省法律援助条例》,进一步降低门槛、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出台《山东省司法鉴定条例》,初步形成了科学统一的司法鉴定管理体制。全省每年办理法律服务案件200多万件,年办理法律援助案件数量突破6万余件。

  在介绍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工作时,王本群说要加强人民调解员队伍和调解组织建设。全省人民调解员达到34.6万人,每年化解各类社会矛盾纠纷都在40余万件以上,成功率达98%。社区矫正由试点进入全面推进新阶段,全省累计接收社区服刑人员16.1万人,在矫人员6.4万人,再犯罪率不到0.05%,是全国人数最多、再犯罪率最低的省份。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峰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