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建半小时法律服务圈 覆盖城乡、惠及全民

2014-08-01 13:20:00来源:大众网 作者:尹海洋
分享到:

今天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发布会,邀请省司法厅解读《法治山东建设纲要》。大众网记者在会上获悉,山东将用3年时间,建设覆盖城乡、惠及全民的全方位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届时将想成城镇半小时、农村一小时公共法律服务圈;专业法律服务人员的万人拥有数将达到4名义上。

  大众网济南8月1日讯记者 尹海洋)今天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发布会,邀请省司法厅解读《法治山东建设纲要》。大众网记者在会上获悉,山东将用3年时间,建设覆盖城乡、惠及全民的全方位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届时将想成城镇半小时、农村一小时公共法律服务圈;专业法律服务人员的万人拥有数将达到4名义上。

  省司法厅厅长王本群介绍说,最近,省司法厅制定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全方位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提出了“经过3年的努力,在全省基本形成保障有力、管理规范、运行高效、覆盖城乡、惠及全民的全方位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的目标。

  围绕这一目标,省司法厅细化提出了几个具体任务。

  一是县市区综合法律服务、特殊人群管理、矛盾纠纷化解、法制宣传教育“四个中心”覆盖率达到100%,全面提升法律服务供给能力和服务水平。

  二是通过普遍建立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公共法律服务(民生法律服务)热线、社区司法行政工作室,基本形成城镇半小时、农村一小时公共法律服务圈,将便民服务落到实处。

  三是通过合理配置法律服务资源,使专业法律服务人员的万人拥有数达到4名以上,有效缓解县域法律服务资源短缺问题,推动公共法律服务均等化取得明显进展。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峰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