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抗战策划“难以忘却的记忆”多语种传播海外

2014-12-13 08:59:00来源:大众网 作者:记者 樊思思
分享到:

2014年12月13日,是中国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在此纪念日来临之际,大众网独家视频策划--“难以忘却的记忆--全球寻访见证人·口述中国抗战史”在China Daily官网“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专题以及华盛顿邮报全文刊发。

China Daily全文刊发大众网独家视频策划“难以忘却的记忆--全球寻访见证人 口述中国抗战史
华盛顿邮报中文版刊发大众网独家策划“难以忘却的记忆--全球寻访见证人 口述中国抗战史”文稿。
  大众网济南12月13日讯 (记者 樊思思)2014年12月13日,是中国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在此纪念日来临之际,大众网独家视频策划--“难以忘却的记忆--全球寻访见证人·口述中国抗战史”在China Daily官网“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专题以及华盛顿邮报全文刊发。

  2014年2月27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通过了两个决定,分别将9月3日确定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将12月13日设立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在70多年前那场救亡图存的抗日战争中,中华儿女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自由抛头颅、洒热血,用一场场血战将日寇驱逐出中国。为了铭记历史,警示未来,今年9月3日,大众网推出独家视频策划“难以忘却的记忆——全球寻访见证人·口述 中国抗战史”。该策划历时两个多月完成,寻访地点遍布北京、山东、河南、江苏、台湾地区、美国纽约等国内外多个省市和地区,涉及著名抗战将领后人、抗战老兵、抗战武装队伍后代等代表人物,通过他们口述的抗战故事、战斗细节等“难以忘却的记忆”,弘扬抗战精神,激励中国人民团结一心、自强不息、奋勇前进。

  12月11日,China Daily在其官网National Merorial Day for Nanjing Massacre Victims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专题中,图文并茂用9页的篇幅,以《Video:Witness of Anti-Japanese War 》(视频:抗日战争的见证者)为题,刊发了大众网“难以忘却的记忆——全球寻访见证人·口述 中国抗战史”全文报道以及视频链接。除此之外,11月11日,《华盛顿邮报》中文版也用近一个版的篇幅,对大众网该策划文字部分进行了发表。

  随着大众网本次策划跨国界多语言的传播,更多的海外华人及世界友人通过本报道再次了解了中华民族的抗战史,在缅怀英烈的同时,更加懂得珍惜世界的和平。

难以忘却的记忆——全球寻访见证人·口述 中国抗战史专题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凤祁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