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城营造浓厚公祭日氛围

2015-12-12 14:02:00来源:南京日报作者:

  南京日报12月11日讯 (通讯员 陶晶) 随着第二个“国家公祭日”的临近,除了往年的系列悼念活动,南京今年还在城市内环隧道口,以及主要干道两侧的灯箱道旗上发布了公祭日的公益广告,让市民对遇难同胞的缅怀走出江东门纪念馆,延伸至城市每个角落。

  随着私家车保有量的持续提升,城市环线隧道以及主干道灯箱、道旗已经成为不可忽视的媒体平台,因此市政府要求在国家公祭日前打造一批户外公益广告阵地,在户外营造出浓厚的公祭日氛围。

  从确定建设到最终完工只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在市文明办的牵头协调下,市城管局、市城建集团以及南京报业传媒集团第一时间进行了沟通讨论,并通过实地勘察确定了建设地点。其中市城管局多次召开各区城管局的协调会议,确保建设相关的审批手续依法快速顺利进行。户外公益广告阵地的建设工作则主要由南京报业传媒集团和南京城建隧桥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负责。此外,南京报业传媒集团还负责广告内容设计及日常维护。

  由于隧道广告施工的特殊性,工人们都是夜间作业。“白天主要做一些勘察和物料准备工作,安装则从隧道封闭后一直到凌晨4点半,这样可以留出一个小时进行清理,确保隧道正常开放。”南京城建隧桥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丁部长告诉记者。

  南京报业传媒集团专门成立了项目组对进度负责。“那段时间,项目组的每个人都是只有上班时间没有下班时间。”报业传媒集团时代传媒广告事业部总监孙艳艳接受采访时表示,除了逐个勘察隧道口选择最佳安装点位外,还要选定主干道灯箱道旗投放点。主干道车速快、车流量大,站在路边高台上查看路灯编号,耳边是“呼呼”的汽车声。“虽然我平时像个女汉子,但说实话还是挺害怕的,有一次差点就被车撞了。不过,看到公祭日公益广告保质保量地呈现在南京街头,大家表示值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