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孔大典仪式

2014-09-27 17:10:00来源:央视网 作者:
分享到:

祭孔大典仪式分为开城、开庙门、大成门启户、献礼乐、献花篮等步骤,孔乐舞表演同时进行的是祭孔的最重要程序是“三献礼”。

  祭孔大典仪式分为开城、开庙门、大成门启户、献礼乐、献花篮等步骤,孔乐舞表演同时进行的是祭孔的最重要程序是“三献礼”。所说的“三献”,就是要献礼三次,第一次由正献官将“帛爵”,也就是黄色的丝绸和饮酒的酒杯供奉到香案后,由主祭人宣读并供奉祭文,而后全体参祭人员对孔子像五鞠躬,齐诵《孔子赞》。第二次和第三次都是是献香献酒,分别由亚献官和终献官将香和酒供奉在香案上,程序和初献相同。这也是对千百年来流传下来的“千古礼乐归东鲁,万古衣冠拜素王”的传统的传承。
  孔子诞辰2565年曲阜祭孔大典仪式:一、明故城开城;
  二、圣时门开庙,中小学生诵读《论语》经典名句;
  三、大城门启户,2014山东曲阜祭孔大典正式开始。
  四、大成殿前公祭大典:嘉宾敬献花篮、司仪宣读祭文、社会各界代表敬献鲜花。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