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文化节将开幕 祭孔大典新增千人诵读环节

2014年09月28日 07:48作者:高杨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2014年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将于9月27日晚正式开幕,本届主题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共建文明首善之区”。为了更好地体现群众的参与性,让更多人体验和感受传统文化氛围,今年的祭孔大典特别新增千人诵读环节。

  2014年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即将开幕

  大众网济宁9月26日讯(记者 高杨)2014年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将于9月27日晚正式开幕,本届主题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共建文明首善之区”。为了更好地体现群众的参与性,让更多人体验和感受传统文化氛围,今年的祭孔大典特别新增千人诵读环节。

  今年孔子文化节期间,将举行四大主题活动,包括2014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开幕式暨第九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孔子教育奖”颁奖典礼;开幕式结束后还将接续进行文化惠民优秀节目巡演启动式;甲午年祭孔大典;作为本届孔子文化节“重头戏”的孔子学院总部体验基地揭牌仪式,将在9月28日上午在孔子研究院举行。

  祭孔大典是每年国际孔子文化节的核心内容,今年是孔子诞辰2565年,为了更好地体现群众的参与性,让更多人体验和感受传统文化氛围,祭孔大典特别新增了一个环节,那就是名为“敬先师 诵经典”的千人诵读活动。从全市机关事业单位、企业、社区和学生中挑选出来的2000余人将组成方阵,伴随祭孔大典的音乐声进行诵读,诵读内容是从《论语》中摘选的经典词句。

  记者了解到,除了以上主题活动,孔子文化节期间还将开展相关系列活动,其中包括9月26日至29日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民教育国际研讨会;9月27日至10月1日,在孔子研究院举行的庆祝新中国成立65周年全国产(行)业文联书法精品展览等活动。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陈凤祁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