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孔子诞辰2565周年 国际孔子文化节开幕

2014年09月28日 07:49作者:高杨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27日晚,在曲阜孔子文化会展中心,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多位儒学专家、孔子后裔以及文化教育界人士出席了开幕式。孔子文化节开幕式暨第九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孔子教育奖”颁奖典礼后,济宁市文化惠民优秀节目巡演也随之启动,与会嘉宾共同观赏了精彩的演出。

  2014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27日晚正式开幕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孔子教育奖”获得者与颁奖嘉宾合影

  无伴奏合唱《论语》节选

  山东渔鼓《孔子试徒》

  大众网济宁9月27日讯(记者 高杨)2014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27日晚在孔子故里山东曲阜开幕,以纪念中国先贤孔子诞辰2565周年。

  27日晚,在曲阜孔子文化会展中心,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多位儒学专家、孔子后裔以及文化教育界人士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上颁发了“孔子教育奖”和“孔子友谊奖”。今年的“孔子教育奖”由阿尔及利亚扫盲协会、西班牙促进社区发展终身学习学校和南非莫尔泰诺语言与扫盲研究所及国际扫盲研究所获得。孔子友谊奖由马克.罗林森和迈克.弗瑞德.梅内等5人获得。

  据介绍,本届孔子文化节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共建文明首善之区”为主题,期间举办开幕式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孔子教育奖”颁奖典礼;开幕式结束后还将接续进行文化惠民优秀节目巡演启动式;甲午年祭孔大典;作为本届孔子文化节“重头戏”的孔子学院总部体验基地揭牌仪式,也将在9月28日上午在孔子研究院举行。

  孔子文化节开幕式暨第九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孔子教育奖”颁奖典礼后,济宁市文化惠民优秀节目巡演也随之启动,与会嘉宾共同观赏了精彩的演出。今年的开幕式演出突出了济宁本土特色,其中既有获得国际金奖的杂技《青花瓷 蹬鼓》,又有获得全国群星奖的山东渔鼓《孔子试徒》,还有在大型民俗风情剧《我家就在岸上住》中精选的章节。国际孔子文化节每年于孔子诞辰前后在山东曲阜举行,自1984年起,已举办了31届。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李丹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陈凤祁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