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午年祭孔大典:千人诵读 致敬先师

2014年09月28日 20:03作者:来源:山东卫视

  【同期声】 记者 刘骏: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共建文明首善之区。拥有着悠久历史文化底蕴的祭孔大典在今年又被赋予了新的形式和新的内涵,孔子思想、薪火相传。

  【同期声】 千人诵读

  【正文】 在今年祭孔大典,“敬先师、诵经典”是一个规模宏大的新增环节。从万仞宫墙前一直到孔庙内部道路两侧,2565名中小学生、各界群众组成的诵读方阵,齐声背诵论语经典,使祭孔大典更具震撼力。

  【同期声】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 博导 李山:“慎终追远,明德归厚,这是一种厚道,孔子对中国文化产生了巨大的影响,这是不争的,他首先是一个老师,一个学者,一个思想家,这样一个人我们祭祀,表示尊敬,怀念,这是厚道的表现。”

  【同期声】 孔子研究院副院长 孔祥林:“祭祀孔子年年都进行,今年的意义更重大,党中央对传统文化越来越重视,国家重视,民间也重视,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我们应该越来越多的汲取传统文化中的精华,建设我们民族优秀的文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