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国旗合个影”点燃青年爱国情

2014-09-27 14:24:00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
分享到:

截至9月24日,“我和国旗合个影”微博话题已突破7230万阅读量,超过6.8万网友直接参与讨论。来自世界各地的中国网民上传了自己与国旗的合影,将爱国之情“大声说出来”。

  原标题:“我和国旗合个影”点燃青年爱国情

  9月6日,在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留学生雷希颖在微博上发出一个这样的倡议:“身处澳土,心系中华!出国越久,‘一个中国人,一份中国情,一颗中国心’的情愫愈发深沉……中秋将至,全球华人团结起来祈福中国!拍张与五星红旗的合影,写下对祖国的祝福,以‘我和国旗合个影’为主题,用我们的微博传递一个声音:我爱你,中国!”

  这条微博发出不久,就被@共青团中央发现和转载,并主动担任话题“主持人”。随后,@共青团中央制作和发布活动图片合集44篇,并通过各级团组织,发动团员青年开展了大量线下活动。在全团微博矩阵的推广下,越来越多的青年参与到这个活动中来。截至9月24日,“我和国旗合个影”微博话题已突破7230万阅读量,超过6.8万网友直接参与讨论。

  来自世界各地的中国网民上传了自己与国旗的合影,将爱国之情“大声说出来”。

  有人展示了自己随渔政船队巡航祖国海疆时与国旗的合影,有人晒出自己在天安门广场前的照片,还有人上传了和手机、电脑屏幕上国旗的合影……

  青年网友“苗苗班mmban”说:“有国才有家,看到国旗就有种自豪感。中国梦,不只是说说而已。中国,雄起!”大连民族学院国旗护卫队的学生晒出了庄严升旗的图片,并写道:“每天清晨亲手送上天空的那抹鲜红,源自内心对祖国最纯真的热爱。”

  “我和国旗合个影”活动的发起者雷希颖对有这么多青年参与这个活动感到十分惊喜。他表示,这也从侧面反映出,网络舆论呈现出的部分消极现象不能代表主流民意。默默爱着祖国的人,才是中国社会的主流所在,而这种情感是最真实有力、最炽烈的。

  国庆将至,为鼓励更多青年直接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全团微博矩阵正按照团中央日前下发的《共青团中央关于在青少年中广泛开展“庆祝新中国65华诞 青春践行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积极筹划更多像“我和国旗合个影”这样简单、温馨的活动,以此引导更多青年在参与活动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对祖国大声说“我爱你”的过程中传递正能量。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