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国旗合影”发起人:留学生爱国无需含蓄

2014-09-27 14:27: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郝爽
分享到:

“身处异国他乡,海外留学生能够更为清晰、客观地看到中国的发展。近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雷希颖在新浪微博上发起“我和国旗合个影”活动,在海外留学生中引起广泛关注。

  中新社北京9月25日电 (郝爽)“身处异国他乡,海外留学生能够更为清晰、客观地看到中国的发展。”正在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中国留学生雷希颖在接受记者连线采访时表示。

  近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雷希颖在新浪微博上发起“我和国旗合个影”活动,在海外留学生中引起广泛关注。

  出国前,雷希颖和很多留学生一样,更多看到的是国外的优势。而到异国后,通过理性看待中国,对国家的认同度显著提高。他告诉记者,“在异国他乡,我们破除了许多幻想,看到了更多的现实。”

  “在国外,我们发现,中国很多方面的确需要发展,但中国目前的发展和其他国家相比,各有千秋。”雷希颖表示,很多留学生在对比之后,体会到中国在经济发展、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政府和社会服务方面的进步。

  不仅如此,雷希颖对中国未来的发展很有信心。他认为,当今中国,虽然很多青年人社会压力较大,但这样的压力使得人们努力奋斗和拼搏,随时迸发出无尽的潜力。正是因为看好中国的未来,如今,越来越多的留学生选择毕业后回国。

  “留学生们有割不断的中国情。在国外,我感觉肩上多了一份责任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少数外国人对中国的曲解。”雷希颖认为,新中国建立65周年,取得了人类历史上的巨大成就,一些人无法正视和接受中国的真正崛起。要解决这个问题,必须靠中国人民自身的努力,用中国人的智慧,在不断的实践和自我革新中实现。

  自2011年来到澳大利亚,雷希颖就致力在当地传播中国文化和思想,参加华侨华人社团等活动,并发起创立中澳博士沙龙,策划举办多次中国文化节。9月28日,他们还将举办庆中秋、迎国庆之“留学生说中国”图片展宣传中国。

  雷希颖说,“我认为,爱国,无需含蓄;爱国,请尽情表达!”(完)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魏鹏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