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国旗合个影”走红微博 爱国就要大声说

2014-09-27 14:29:00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周洪双
分享到:

日前,正在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留学生雷希颖在微博发起“我和国旗合个影”活动,倡议大家拍张与五星红旗的合影,写下对祖国的祝福,引发了网友的积极响应。

  光明日报北京9月24日电(记者周洪双)日前,正在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留学生雷希颖在微博发起“我和国旗合个影”活动,倡议大家拍张与五星红旗的合影,写下对祖国的祝福,引发了网友的积极响应。

  9月6日,雷希颖在微博上发出倡议:“身处澳土,心系中华!出国越久,‘一个中国人,一份中国情,一颗中国心’的情愫愈发深沉……中秋将至,全球华人团结起来祈福中国!拍张与五星红旗的合影,写下对祖国的祝福,以“我和国旗合个影”为主题,用我们的微博传递一个声音:我爱你,中国!”

  倡议一出,网友们积极响应,来自世界各地的中国网民纷纷晒出了自己与五星红旗的合影。一周后,共青团中央官方微博接过话题主持人的接力棒,使活动影响力迅速扩大。

  网友“@胡小小小悦”晒出了自己在海拔4680米的玉龙雪山上与五星红旗的合影,说:“祖国好山好水好风光。”网友“@CM_Andrew”说:“爱国就要大声说,实际做。”统计显示,截至24日发稿时,已有7000多万网民阅读该话题,6.9万人参与讨论。其间,该话题多次进入热门话题榜前三名。

  说到发起活动的初衷,雷希颖表示,他就是想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和抗战胜利69周年之际,运用“我和国旗合个影”这样温馨的方式,让更多爱国者直接表达自己对祖国的感情。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