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国旗合个影”网络倡议引发亿万网民响应

2014-10-06 07:19:00来源:新华网 作者:林苗苗
分享到: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65周年华诞前夕,攻读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博士学位的留学生雷希颖,在新浪微博发起“我和国旗合个影”活动,倡议大家拍张与五星红旗的合影,表达对祖国的祝福。

    9月28日,安徽淮南市直机关幼儿园的小朋友在国旗前唱《国歌》,庆祝祖国65周岁生日。

  新华网北京10月5日电(记者林苗苗)在中华人民共和国65周年华诞前夕,攻读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博士学位的留学生雷希颖,在新浪微博发起“我和国旗合个影”活动,倡议大家拍张与五星红旗的合影,表达对祖国的祝福。9月6日至今,“我和国旗合个影”新浪微博话题阅读量已突破4亿,相关讨论24万余条。

  雷希颖在倡议中写到,“身处澳土,心系中华!出国越久,‘一个中国人,一份中国情,一颗中国心’的情愫愈发深沉……中秋将至,全球华人团结起来祈福中国!拍张与五星红旗的合影,写下对祖国的祝福,以‘我和国旗合个影’为主题,用我们的微博传递一个声音:我爱你,中国!”

  雷希颖的倡议活动在国庆前后引发热烈反响。来自世界各地的华人网民上传自己与国旗的合影,将爱国之情“大声说出来”,传递爱国正能量。“十一”期间,更是有很多网友贴出自己在天安门广场等地与国旗的合影。

  1993年至2013年的20年间,新华社记者唐召明用相机记录了每一次重大节日时的天安门广场升旗仪式。他说,每当看着国旗冉冉升起,心潮都澎湃如初:这鲜艳的五星红旗,唤醒了几千年文明,飘扬着几十年的辉煌,展示着神州风采!

  央视体育频道官方微博晒出了仁川亚运会冠军们与国旗合影的照片,五星红旗与亚运健儿们相映生辉,获得上千网友点赞。

  内蒙古自治区团委晒出了来自内蒙古最西端——阿拉善盟额济纳旗算井子边防派出所以及最东部——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左旗额布都格边防检查站的干警与国旗合影的照片,并说:“爱国就是守望相助、团结奋斗,把祖国北疆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

  来自香港的网友“AC_CC_BEST”晒出了自己与国旗合影的照片,她说,“我爱你中国,我爱你,我的国旗!”

  雷希颖说,“爱国”本不需要讨论,它是流淌在中华民族血液和骨髓中的一种精神。“爱国”的形式并不重要,只要是基于理性、客观、冷静的态度,以及一颗为国、为民的真心,就是“好形式”。在基层岗位上,扎实工作、无私奉献是爱国;在科研领域,专心研究、耐心探索是爱国;在政府机关,为民服务、勤勉自律也是爱国;在国外,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宣传中国也是爱国。

  “我是在刷微信朋友圈时看到雷希颖学长号召的与国旗合影这个活动的。”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学生张雨晨说,“对于我们在国外求学的留学生来说,看到五星红旗飘扬在自己身边,就犹如看到了祖国的山山水水,感到祖国的温暖与关怀时时刻刻伴随着自己,心里会迸发出一种勇敢的力量。”

  澳大利亚留学生周田说:“我人在国外但是心系祖国,所以通过和国旗合影来表达对祖国的祝福和思念。我要在自己学习的领域不断进步,将来学成后更好地报效祖国。”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王云峰

责任编辑:余梁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