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国旗合个影 我为中国来点赞”引百万网友参与

2014-10-08 14:50:00来源:大众网 作者:樊思思
分享到:

9月22日起,大众网发起“我和国旗合个影 我为中国来点赞”大型互动活动,截止到10月7日下午,已有近300万名网友通过大众网网站、微博、论坛等平台参与这项活动,数百万网友“高调示爱”,让共和国母亲65岁生日过得格外与众不同。

专题地址

临沂大学舞蹈学院大一新生陆远(左二)在临沂大学体育场,与国旗合影,用跳跃的一字马为中国点赞。

6旬老姐妹的国旗情节。

日照市万平口景区,日照某儿童培训学校的老师们共同与国旗合影,为祖国点赞。

大众网记者站工作人员在岱庙古城墙上和国旗合影,为中国点赞。

济宁65名共和国同龄人共庆伟大祖国成立65周年

,为中国点赞。十一当天,济南妇幼保健院迎来40位“国庆宝宝”,一号到三号,该院一共有121位宝宝降生。图片中,国旗正下方三位宝宝从左到右分别取名叫玉米、大米、小米。其中,大米和小米是双胞胎兄弟。记者 韦辉 摄

  大众网济南10月8日讯(记者 樊思思)9月22日起,大众网发起“我和国旗合个影 我为中国来点赞”大型互动活动,截止到10月7日下午,已有近300万名网友通过大众网网站、微博、论坛等平台参与这项活动,数百万网友“高调示爱”,让共和国母亲65岁生日过得格外与众不同。

  9月22日,大众网“我和国旗合个影 我为中国来点赞”活动正式发出征集令,此后半个月里,参与者人数迅速突破百万,参与者的所在地遍布海内外,实实在在地大秀了一把爱国热情。在征集到的“与国旗合影”照片里,有十一当天刚刚在济南出生的“国庆宝宝”,也有年近百岁六世同堂的老人;有从省内17个城市发来的祝福,也有中国游客赴国外旅行途中随身携带国旗的“边走边拍”;有六旬老友在国旗下的亲密携手,也有新婚夫妇在国庆之日为爱情许下诺言。学生、出租车司机、武警、医生……活动参与者遍布各行各业,许多人在国庆假期期间依然坚守岗位,在工作间隙发来与国旗的合影,为中国点赞。

  9月28日,大众网记者通过越洋电话对最先在微博上发起“我和国旗合个影”活动的雷希颖进行专访。雷希颖表示,自己9月初在网上发出倡议后,响应者众多,很多合影中传递出的正能量让他感动。9月30日,大众网专访“我为中国来点赞”微博话题发起人叶展源,从对抗互联网上不正常现象的活动初衷,到被数万名网友的热情参与所感动,这位来自浙江省台州市的普通民警向大众网记者讲述了话题发起背后的故事。10月1日早上7点30分,三沙市永兴岛、赵述岛、鸭公岛等9个岛礁同时举行升旗仪式,大众网对此次升旗仪式进行了直播,为共和国母亲送上来自祖国最南端的美好祝愿。

  活动中,丰富多样的参与方式也为数百万网友提供了良好的互动平台。征集令发出当天,大众网便提供了直接上传合影到网站、微博上传照片@大众网、在大众网官方微信留言、发送照片到电子邮箱这四种参与方式,在照片表现形式上也不拘泥于特定环境。参与活动的网友中,不少人都在这方面创新了一把,除了站在国旗杆下或自己买来一面国旗,还有很多人用上了印有国旗的宣传画、国旗图案的电脑屏保、手机相册或者干脆在额前画上国旗,甚至还有家住山东农村的网友用丰收的红辣椒、玉米粒拼出了一面五星红旗。不论照片上国旗的表现形式如何变化,不变的始终是那一片鲜红和五颗闪亮的星。

  “我和国旗合个影 我为中国来点赞”,国庆假期结束后,大众网该项活动也将告一段落,但数百万山东网友的爱国之情将常留心间。大众网欢迎网友们继续发合影、点赞。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魏鹏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