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质监局发布两项地方标准 完善质量信用标准体系

2014-09-10 11:52:00来源:大众网 作者:马俊骥
分享到:

山东质监部门建立企业质量信用报告制度,制定并发布《工业企业质量信用信息管理规范》和《工业企业质量信用评价准则》两项地方标准,引导企业守法诚信经营,推进“厚道鲁商”倡树行动。

  大众网济南9月10日讯(记者 马俊骥)大众网记者从今天上午召开的全省企业“厚道鲁商”倡树行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山东质监部门建立企业质量信用报告制度,制定并发布《工业企业质量信用信息管理规范》和《工业企业质量信用评价准则》两项地方标准,引导企业守法诚信经营,推进“厚道鲁商”倡树行动。

  山东省质监局副局长谷源强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山东省质监局将建立质量信用报告制度,引导企业主动发布质量信用报告,做出质量守信承诺,自觉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探索建立征信中心,引进第三方征信报告,并将征信结果在省质监局监管业务中进行试运用,在全社会倡导“以质量求生存、以信用求发展”的经营理念,营造“诚实守信、以质取胜”的良好氛围。

  山东省质监局还将改革企业产品标准备案工作方式,将企业产品标准备案改革为企业产品和服务的自我声明,建立企业产品和服务标准信息公示制度,完善企业自我声明标准的第三方评价制度、标识制度,充分发挥市场、行业自律和社会共同治理的作用,最终逐步形成政府监督、行业自律和社会共治的管理机制。

  另外,山东省质监局制定并发布《工业企业质量信用信息管理规范》和《工业企业质量信用评价准则》两项地方标准,逐步完善全省统一的质量信用标准体系。围绕质监系统的行政许可、监督检查、检验检测、行政执法等信息,建设企业质量信用服务平台,推进企业质量信用体系建设。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