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管企业践行社会责任 国有资本全民受益

2014-09-10 11:53:00来源:大众网 作者:马俊骥
分享到:

山东省管企业把履行社会责任作为践行“厚道鲁商”倡树行动、打造诚信鲁商的重要抓手,逐步提高国有资本收益收缴比例和国有资本收益上缴公共财政比例,重点用于服务保障民生。社会责任发布覆盖面将达到100%。

  大众网济南9月10日讯(记者 马俊骥)今天上午,大众网记者从全省企业“厚道鲁商”倡树行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山东省管企业把履行社会责任作为践行“厚道鲁商”倡树行动、打造诚信鲁商的重要抓手,逐步提高国有资本收益收缴比例和国有资本收益上缴公共财政比例,重点用于服务保障民生。社会责任发布覆盖面将达到100%。

  山东省国资委副主任樊军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山东省国资委现有履行出资人职责的省管企业20户,截止7月底,资产总额达12729亿元,在岗职工65万人,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在“厚道鲁商”倡树行动中,山东省管企业把履行社会责任作为重要抓手,以责任带动诚信,以诚信保障责任,努力实现“诚信鲁商、责任鲁商、文化鲁商、和谐鲁商”的目标。

  坚持国有资本全民所有、全民受益。建立覆盖全部省属国有企业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制度和收益分享机制,逐步提高国有资本收益收缴比例和国有资本收益上缴公共财政比例。其中,国有资本收益上缴公共财政比例,2015年提高到10%,2020年提高到30%,重点用于社会保障等民生支出。

  坚持走绿色发展之路,保护生态节约资源。2010至2013年,累计淘汰炼铁产能470万吨、炼钢产能40万吨、焦炭产能55万吨、水泥产能44万吨、电解铝产能4万吨、造纸产能1万吨。

  助力慈善公益事业,努力回报社会。据不完全统计,省管企业仅向四川汶川和青海玉树地震灾区专项捐款就达3.39亿元。

  发布社会责任报告,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目前,按照计划要求,所有省管企业都将适时做好社会责任报告发布工作,使社会责任信息发布覆盖面达到100%。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