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浙企“摩拳擦掌”迎接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2014-11-17 18:31:00来源:人民网 作者:赵倩
分享到:

在距离杭州不远处的乌镇,阿里巴巴的员工也正在热火朝天的准备着即将于本月19至21日举办的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杭城另一家颇具影响力的大型国有文化传媒产业集团——华数数字电视传媒集团,也在为参与互联网大会“摩拳擦掌”。

  人民网杭州11月13日电(赵倩) 晚上六点多,华灯初上。刚刚带领全球网民度过又一个疯狂的双十一阿里巴巴总部,依旧一片忙碌的景象。占地26万平方米的阿里巴巴西溪园区里,一队人排起了长队。

  “领包裹呀!”发现记者的疑惑,阿里巴巴公关部总监顾建兵乐呵呵的解释。“全世界最凶猛的‘剁手族’其实都藏在我们园区里呢!”这句看似玩笑的话,透着自豪。

  在距离杭州不远处的乌镇,阿里巴巴的员工也正在热火朝天的准备着即将于本月19至21日举办的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20号上午,我们马总将去乌镇参加分论坛,讲一些关于跨境电子商务的内容,欢迎大家关注!”顾建兵时刻不忘自己公关部总监的身份,随时为阿里巴巴及马云吆喝着。

  卖力吆喝的可不止阿里巴巴一家。杭城另一家颇具影响力的大型国有文化传媒产业集团——华数数字电视传媒集团,也在为参与互联网大会“摩拳擦掌”。

  在华数集团的国家广电总局数字电视开放实验室里,品牌文化中心总经理张增琦向大家展示了华数的新媒体、新网络、云计算、原创内容以及智慧化等产业板块,从智慧城市到智慧家庭等数千件产品,令人耳目一新。

  “比如通过华数智能医疗体系,我们可以把血压测试仪与互联网连接,测试的结果时时上网,通过网络监测自己身体的健康状态,为大家健康长寿提供保障。”张增琦展示着华数的成绩,也向大家更直接的推介华数,“我们将参与本次互联网大会的论坛、展览展示等多项环节,还将借助大会开办之机,举行华数互联网电视业务新品发布活动。华数希望借助大会国际化的平台,向全世界展示在“新媒体、新网络”产业领域的融合创新发展。”

  诸如网购、智慧家庭、大数据、云计算等等互联网时代的产品已经渗透到大家日常生活中。据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信息化推进处处长涂进法介绍,到2013年浙江省电子信息产业超百亿元企业已达7家,11家企业入围中国电子信息百强,10家软件企业入围中国软件百强,行业百强数总体保持全国前列,除了全球瞩目的阿里巴巴,杭州富通、华三通信、海康威视等都是一批较具综合竞争力的优势企业。

  涂进法对世界互联网大会充满期待:“我们的产业要拥抱互联网,产业要互联网化,互联网要发展成产业,不止是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民生等等,上下游全部配套发展,我们不能只有阿里,要有更多的小阿里,形成一个更好的互联网发展的生态圈!”

  据了解,本次互联网大会除浙江省内互联网大企业外,腾讯公司控股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百度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奇虎360公司创始人、总裁齐向东、新浪董事长兼CEO曹国伟,网易公司创始人兼CEO丁磊等都将前往乌镇,与全球范围内来自政府、国际组织、企业、科技社群和民间社群的互联网领军人物,以“互联互通·共享共治”为主题,进行深入交流,为推动互联网发展、共享发展成果“论剑”。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宝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