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日报:以千年古镇命名世界网络峰会

2014-11-17 18:33:00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徐墉
分享到: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21日在乌镇举行,这是中国举办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互联网大会。目前,我省正在打造更有效率的“政务生态系统”、更有活力的“产业生态系统”、更有激情的“创业生态系统”,让创业土壤更肥沃,让更多的“马云”成长壮大,让互联网领域讲述越来越精彩的浙江故事。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21日在乌镇举行,这是中国举办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互联网大会。昨日下午,国新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大会相关情况。

  大会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浙江省政府共同主办,主题是“互联互通共享共治”,旨在为中国与世界互联互通搭建国际平台,为国际互联网共享共治搭建中国平台,让全世界互联网巨头在这个平台上交流思想、探索规律、凝聚共识。

  据介绍,本届大会有四个特点:一是第一次由中国倡导并举办世界互联网大会,8大板块和13个分论坛,包括国际互联网治理、移动互联网、网络安全、透过浙江看中国——信息经济论坛等,涵盖网络空间各领域的重大问题、关键问题;二是第一次汇集全球网络界领军人物共商发展大计;三是第一次全景展示中国互联网发展理念和成果,将举办中国互联网发展主题展览;四是第一次以千年古镇命名世界网络峰会,大会将永久会址确定在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乌镇,旨在让最先进的世界文明成果与最悠久的中华文化交流融合,让现代信息文明与传统历史文明交相辉映。

  届时,来自近100个国家的政要、国际组织代表、著名企业高管、网络精英、专家学者等1000多人将参加这一全球互联网界的“乌镇峰会”。

  浙江在互联网行业的发展上有良好的基础、独特的优势,下一步将紧紧抓住大会永久落户乌镇的契机,加快打造全国信息经济发展先行区。目前,我省正在打造更有效率的“政务生态系统”、更有活力的“产业生态系统”、更有激情的“创业生态系统”,让创业土壤更肥沃,让更多的“马云”成长壮大,让互联网领域讲述越来越精彩的浙江故事。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宝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