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努尔男装:追求卓越 打造百年希努尔

2014年03月10日 15:25作者:来源:大众网

希努尔男装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于1992年,是一家集中高档西服、衬衣和服饰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制造及销售于一体的大型服装企业。20多年来,希努尔始终以追求卓越为目标,通过质量管理和技术创新,企业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年产西装上衣280万件、西裤420万条、衬衫200万件、各类服饰100万件,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技术装备水平最高的男式正装生产基地。2013年,公司坚持以转型升级为主线,以科技创新为动力,深化内部管理,调整生产结构,增强研发实力,夯实终端建设,实现了企业稳步健康发展。

  大众网讯 希努尔男装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于1992年,是一家集中高档西服、衬衣和服饰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制造及销售于一体的大型服装企业。20多年来,希努尔始终以追求卓越为目标,通过质量管理和技术创新,企业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年产西装上衣280万件、西裤420万条、衬衫200万件、各类服饰100万件,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技术装备水平最高的男式正装生产基地。2013年,公司坚持以转型升级为主线,以科技创新为动力,深化内部管理,调整生产结构,增强研发实力,夯实终端建设,实现了企业稳步健康发展。

  一、抓质量,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多年来,公司坚持以“零缺陷”为质量发展目标,不断建立完善全员、全方位的质量保证体系,制定了切实可行的计划和有效的措施,加强产品的内部质量管理。公司从设备、原材料、工艺直至管理等每一个环节都严格要求,不仅在国内外挑选最上乘的原料,还从国外引进大量的先进生产设备和检测仪器,建立了国际尖端的吊挂生产流水线,在面料和辅料的质量保证上,制定了科学严格的内控检验标准。在生产过程中设立了360道工序,从选取面料、蒸气预缩、裁剪、缝制、整烫、终检到成品出厂,形成每道工序自检、互检再到组检、抽检层层把关,人人把关的局面,严格按照ISO9001:2000的质量标准进行控制,保证产品质量达到标准要求,出厂产品合格率达到100%。公司全面通过ISO9001、ISO14001、OHSAS18001三个国际体系认证。先后荣获山东省质量管理奖、中国质量诚信企业、全国质量管理先进单位等称号。

  二、抓渠道,筑牢企业终端客户群

  公司自创业以来,赢在终端一直是希努尔公司战略坚持。在一轮轮市场冲击下,正是得益于强有力的终端渠道建设,才使企业实现健康快速发展。一是扩大加盟商队伍,成功建立了特许连锁经营模式,目前在国内已拥有505家连锁店;二是从2004年以来,重点发展大型自营超市,形成了以自营超市为龙头的庞大的营销体系;三是从2010年开始,随着希努尔品牌的提升,公司有计划地进驻商场店,至目前进驻商场店已达到95家,成为公司新的营销增长点;四是不断扩大团购业务,重点开发行业性、系统性、有影响力的大订单,目前团购业务已占公司整个销售的15%左右;五是加大外贸出品模式的转变,不断从单纯贴牌加工模式向自主研发模式转变,今年前十个月完成出口450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95%。

  三、抓品牌,扩大企业市场知名度

  希努尔品牌离不开质量、管理、服务、文化等方面的强有力地支撑,但不间断地进行广告宣传是希努尔公司实现持续发展的一个至胜法宝。1995年公司打算做品牌,当时仅有的5万元资金全部投入广告,做广告时公司还没有产品,三个月后产品一上市就供不应求。广告又离不开适合公司产品定位的形象代言人,1998年,我们聘请张国立作形象代言,将产品定位在“做普通老百姓穿得起的好衣服”,1999年公司进入全国服行业百强企业,从而确立了公司在行业的领先地位。自2005年以来,公司每年投资3000万元以上,聘请专业人员,根据不同的消费群体、不同的地域特点,制作了不同的广告创意,投放在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大众日报》等国家级、省级电视和平面媒体,并通过户外广告、网络、展览会、订货会等途径,对企业形象及商标进行广泛有效宣传,极大地提升了公司产品及商标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今年3月份,希努尔男装公司与韩国影星张东健先生签约,由张东健先生担任希努尔男装品牌形象代言人,并在全国主流媒体投放宣传。公司“希努尔”牌西服套装、衬衫、裤子三个产品先后被评为“中国名牌”;“新郎”、“ 新郎?希努尔”、“希努尔”先后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四、抓文化,增强企业职工凝聚力

  经过20年的发展,希努尔公司不仅积累了丰富的物质基础,而且积淀了丰厚的文化内涵,“四品”文化正日益成为支撑公司发展壮大的灵魂,极大地凝聚了员工的智慧和力量。具体来说,就是:以品德立业为核心,以品质创业为根本,以品位盛业为引领,以品牌兴业为支撑,凝聚了具有丰富内涵的“四品文化”。为使“四品文化”落地生根,公司将文化内涵打造成为能够看得见、摸得着、一项项实实在在的“民心工程”,真正做到公司发展不忘反哺之情,发展成果首先惠及广大员工。公司健全并完善了困难职工救助机制,建立了特困职工档案,每年对困难职工发放困难补助,其中:2012年发放困难职工救助金达30余万元。为改善员工的食宿和生活环境,公司投资6000万元,一方面,新建了两幢可容纳2000人的单身公寓楼,全部配备了席梦思床、被褥、空调、电视机、淋浴、卫生间等服务设施,为员工提供酒店式服务;另一方面建造了一个可同时容纳2500人的大餐厅,并配备了电子阅览室、乒乓球室、健身房、瑜珈室、图书室等功能室。为解决员工子女入托问题,公司投资5000多万元,建设了占地8000余平米,建筑面积4000余平米,16个班,容纳500多名幼儿的“双语”希努尔小哈佛幼儿园,不仅为职工子女成才奠定了基础,而且为企业健康发展创造了条件。

  今后,公司将继续总结归纳并深入挖掘发展过程中形成的好的经验和做法,以本次会议的召开为契机,进一步加大管理举措,强化组织管理和过程管理;不断加强研发创新,及时调整生产结构,实现西装产品高、中、低合理布局,并不断向高端发展;有效扩大营销渠道,重点开辟商场店和一线城市的市场,进一步转变出口经营模式,为广大客户提供高品质服务。通过持之以恒转方式、调结构,不断推动企业转型跨越,为服装行业持续发展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