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连营:在平凡岗位上做细服务群众的小事

2014年12月04日 14:57作者:来源:大众网

火车站和汽车联运站是潍坊市的交通枢纽,流动人口多,常常遇到困难群众求助。每每遇到这样的情况,如果条件允许他都会用车把当事人送到救助站。如果条件不允许,他就会给当事人五元零钱,送到公交站点前,说明到达救助站的路线。

  (一)基本情况

  霍连营,男,汉族,1974年12月出生,大学文化,中共党员, 2008年12月由武警部队转业至潍坊市交警支队潍城大队工作,现任潍城交警大队五中队副中队长。该同志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先后被评为“潍城区优秀共产党员”、“全市公安交警系统大比武交通秩序岗位标兵”、“齐鲁先锋警员”、“全省优秀人民警察”等荣誉称号。

  (二)主要事迹

  在平凡岗位上做细服务群众的小事

  火车站和汽车联运站是潍坊市的交通枢纽,流动人口多,常常遇到困难群众求助。每每遇到这样的情况,如果条件允许他都会用车把当事人送到救助站。如果条件不允许,他就会给当事人五元零钱,送到公交站点前,说明到达救助站的路线。

  2013年12月5日,气温零下十几度,强劲西北风刮在脸上就像刀割。中午十二点多了,他刚结束助学岗下班,正准备回队吃午饭。这时,对讲机传来支队指挥中心的呼叫,通过支队的在线微博得知一辆搭载着一位断肢伤者的轿车从淄博驶来,要去89医院救治,但由于对潍坊路况不熟悉,让辖区警车给其引导。接到指令后,他还没顾得上吃上一口热饭,就带领着同事火速赶到了高速公路出口,做好迎接准备。时间就是生命,为了能及时的发现需求助的轿车,他与同事一直在路口站着寻找着那辆轿车。由于高速公路部分路段施工,他们在寒风中一直站了一个小时,终于等到了那辆轿车。他们将轿车安全的带领到了89医院急症中心,并且帮助家属办理挂号、手术手续。临走时,一位伤者家属眼里含着泪,拉着他的手说:“谢谢你们了!我替我受伤的儿子,替我全家,谢谢你们,潍坊的好交警。”

  2014年7月25日,当天下着大雨。霍连营在执勤中发现在火车站和平路进站口道路中间躺卧着一名醉汉。当时道路上来往车辆多,十分危险。随即,他一面安排警力分流车辆,一面查看、劝说当事人。在其后的半个多小时的时间里,他一直为其撑伞挡雨。后在劝其离开道路后,又为其联系家人,并给其买了雨衣。热心网友以“潍坊最美交警”为题发的一篇微博,在社会中引起广泛赞誉,随后齐鲁晚报、潍坊晚报、大众网等主流媒体进行了报道,树立了交警的良好形象。送归迷路的小孩、急送受伤群众入院……正是这样的点点滴滴在感动着他身边的每名同事和群众。

  一个个荣誉闪耀着他的坚持与付出。“把每一件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凤祁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