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秀立:守护辖区平安的“泰山石敢当”

2014年12月04日 15:03作者:来源:大众网

胡秀立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总是第一个上班,最后一个下班,时时以身作责,工作干在前头,从未休过周末和节假日,常常为民情、案情忙碌到深夜,曾因处置重大医患纠纷,带病连续工作,造成免疫系统功能下降被领导强令住院治疗。

  (一)基本情况

  胡秀立,男,2004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任泰安市公安局三里派出所七里警务区警长、便衣巡逻抓捕队队长。从警十一年以来,他爱岗敬业,成绩突出,受到各级领导、辖区人民群众的高度赞誉和一致好评。自2009年度以来连续五年公务员测评均为优秀等级;先后十九次被市局通报表彰;2012年度被省厅记个人二等功;2013年度被省厅表彰为“全省优秀人民警察”、被市局命名为全市“最美警察”。

  (二)主要事迹

  守护辖区平安的“泰山石敢当”

  胡秀立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总是第一个上班,最后一个下班,时时以身作责,工作干在前头,从未休过周末和节假日,常常为民情、案情忙碌到深夜,曾因处置重大医患纠纷,带病连续工作,造成免疫系统功能下降被领导强令住院治疗。今年6月2日,接到一尹姓北京籍老工程技术人员报警,称其内存大量技术资料的笔记本电脑,在青山西街一宾馆房间内被盗。胡秀立立即带领便衣队调看监控,锁定嫌疑人特征,历经一个月的艰难蹲守,于 7月2日16时许,在宾馆北侧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将已经销售的赃物追回,归还了失主。他所带领的便衣巡逻抓捕队,除了日常化的治安巡逻、社区工作外,关键时刻还肩负着治安维稳、抓捕审讯等突发性事件处置,经常性是白天正常巡逻,夜间甚至是下半夜还要根据任务要求加班巡防、蹲守,为了社会面治安防控“没日没夜”的操劳,“险、难、苦、累”每日伴随。为了工作,他经常性的吃住在所里,回家的日子屈指可数,只好把照顾老人和孩子的重任全部托付给了妻子,每当妻子唠叨埋怨时,他只有歉意言道:“自古忠孝难双全,难为你和老人孩子了”自2012年9月以来,在近两年的时间里共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分子810名,其中:刑事拘留132人、行政拘留566人、追逃61人、强戒22人,涉“两抢一盗”等其他犯罪85人,在市局、分局基层派出所各项专项行动打击工作动态监测指数指标统计考核中始终位列第一。

  他还兼任七里警务区警长,结合“社区六进”、“平安进万家”入户走访活动,带领社区民警深入开展“接地气、零距离、求真情”大走访活动,随时掌握动态变化中的第一手资料,分类建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拿的出,用的上”;与社区治保组织、辖区内部单位成立了“警民议事会”,以警民议事会为平台,负责辖区各类矛盾、纠纷的疏导、缓解和调处工作,先后调解纠纷412起。七里社区警务室曾被评为全省首批一级警务室,《警察》、《泰山晚报》等媒体曾多次报道其爱民为民先进事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凤祁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