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长全:“感动威海”的反扒民警

2014年12月04日 15:06作者:来源:大众网

把对群众的真挚感情渗透到自己的一言一行,无论在何时何地,他心中始终装着群众,热心帮助群众。2013年7月的一个夜晚,贾长全同志上夜班巡逻执勤时接到110指令称,在幸福门海边一名女子跳海自杀,贾长全带领队员迅速赶往现场,到达海边时,发现一名年轻女子正向海中走去,海水已没过其腰部。

  (一)基本情况

  贾长全,男,汉族,1981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化,一级警司警衔。2001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为威海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便衣侦察大队副大队长。因工作成绩突出,先后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三等功3次,5次受到威海市公安局嘉奖,2013年被评为“感动威海警察故事”获奖者

  (二)主要事迹

  “感动威海”的反扒民警

  不论是职责内还是职责外的事,贾长全都会尽最大努力争取把涉及群众利益的每一起案件、每一件事情办好,让群众满意。今年3月中旬,12路公交车发生一起扒窃案件,因为手机中存有重要资料,受害人十分焦急。贾长全带领民警通过大量的分析、摸排,终于锁定了惯犯王东旭,但老奸巨猾的嫌疑人很长一段时间近乎销声匿迹,贾长全仍不放弃,带领队员顶着凛冽寒风经过连续几天不分昼夜的蹲守,终将王东旭抓获,但其拒不交代被盗手机去向。贾长全同志通过采取一系列侦察手段,成功查明开卡人的身份及住所信息,随后,他带领民警在小区内对嫌疑人进行一天一夜的布控,成功将其堵获,并将被盗手机追回。当天下午,受害人来领取手机时,得知民警为他找回手机付出的辛苦后,感动不已,连连称赞,“威海有像你这样的好警察,我们老百姓才能过得踏实。”

  把对群众的真挚感情渗透到自己的一言一行,无论在何时何地,他心中始终装着群众,热心帮助群众。2013年7月的一个夜晚,贾长全同志上夜班巡逻执勤时接到110指令称,在幸福门海边一名女子跳海自杀,贾长全带领队员迅速赶往现场,到达海边时,发现一名年轻女子正向海中走去,海水已没过其腰部。情况紧急!贾长全迅速要求队友呼叫救护车到场,并不顾海水的冰冷和不断涌来的海浪,挺身跳下两米多高的防波堤,迅速向该女子靠近。由于该女子极力挣扎、拒不配合,施救过程变得极为艰难,贾长全的双手和膝盖等多处被海底礁石划伤。最终经过20多分钟的营救,在队友的协助下,贾长全最终成功将该女子救出,由赶到的医护人员送往医院救治。脱下湿淋淋的警服,简单包扎处理了一下伤口,贾长全继续踏上巡逻岗位。

  援疆期间,在对乌鲁木齐市七十三中学进行走访时,他了解到学校一名叫宋紫薇的女孩病重,急需救治,但家中已经拿不出钱来。回队后他立即向援疆特警队领导汇报,领导非常重视,立即组织捐款。在威海援疆特警队的带动下,乌鲁木齐市各主流媒体均进行了报道,隆冬的乌鲁木齐市涌起了一股救助小紫薇的暖流。入警13年来,他带领中队民警主动与威海市儿童福利院的孤儿结成帮扶对子,定期看望慰问,累计捐款捐物价值5000余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凤祁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