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涌:忠诚岗位爱民为民的青岛好交警

2014年12月04日 14:28作者:来源:大众网

2005年10月,李涌从部队转业成为一名交通民警。入警9年来,他始终坚守在十字路口、红绿灯下,心怀群众,执着奉献。

  候选人简介:

  李涌,男,汉族,1966年11月出生,大学文化,中共党员,二级警督警衔,1985年8月参加工作,现任青岛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市北大队辽源路中队副中队长。曾荣立个人二等功2次、三等功2次;先后被评为“山东省先进工作者”、“全省政法系统先进工作者”、“全省敬业奉献模范”,“全省优秀人民警察”、“全省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先进个人”、“全省公安交警系统执法标兵”,“2009-2011年度青岛市劳动模范”。

  

  忠诚岗位爱民为民的青岛好交警

      2005年10月,李涌从部队转业成为一名交通民警,从此山东路延吉路岗是李涌的三尺岗台。

  每年下暴雨时,在市北辽源路中队周边辖区,道路积水最深的地方,李涌总在马路牙子边上低头忙碌。尤其当周边道路交通瘫痪、市政人员无法赶到现场的时候,路在堵,水在涨,越等越危险,必须想办法让人和车尽快脱离险境!这时,交警李涌总会出现。他会冒着瓢泼大雨,淌着没膝深的污水,弓着腰,下手摸雨箅子,沿着路边一步一步地摸着走,把路段沿线能够打开的雨箅子盖全掀开。然后,他又会组织群众自救,把“抛锚”在水中的车辆推到路边,自己再站到水最深的地方当路标,指挥引导放行。曾经有一位过路老人用DV拍下了李涌的排水经过,送给了青岛电视台,老人对记者说:“如果我们的公务员,都能像他那样为人民服务,这个社会就更和谐了”。每年下大雪时,李涌都会出现在胶宁高架路的上坡路段,发动驾驶员相互推车自救。有时,他甚至把自己的身躯趴车头上,用增加前车重量的方法,避免轮胎打滑,一辆一辆地,引导近百辆车顺利通过。

  李涌自费2万元学习玛雅三维动画制作技术,自己做片子为社会义务授课350余场次,受教育人数达到9万人次;开通了“交警李涌”微博,用图文的方式宣传交通安全、为网友答疑解惑,目前已经有了2800多名粉丝。这些年,李涌在警车上设置了便民服务箱,装上创可贴、速效救心丸等急救药品,还有铁铲、简易工具箱、灭火器、蓄电池连接线、青岛地图等物品。这些年,他先后100多次遇到公共隔离护栏损坏、群众车辆抛锚等问题,总是及时地为民解忧;这些年,他先后9次扑灭机动车自燃,用烂了11份青岛地图为无数群众指路,已27次将载有断肢、心梗等危重病人的车辆,开路送到401医院,有时还直接参与救治;这些年,他累计献血16000毫升,捐赠3万余元助学、救灾、帮困;这些年,他先后抓获盗窃、抢劫等各类犯罪嫌疑人31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凤祁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