亓伟忠:“三种角色”写满一身忠诚

2014年12月04日 15:10作者:来源:大众网

从警30多年来,不论在哪个岗位、担任何种职位,亓伟忠时时处处忠诚为民,敢于担当,为维护一方平安、和谐与稳定,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一)基本情况

  亓伟忠,男,一级警督,196310月出生,19824月参加工作,现任莱芜市公安局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局副局长。先后被评为创人民满意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执法工作先进个人、全省优秀人民警察、优秀公务员、十佳破案能手、全省公安机关全国“两会”安保环京护城河公安检查站工作成绩突出个人,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个人二等功1次。

  (二)主要事迹

  “三种角色”写满一身忠诚

  从警30多年来,不论在哪个岗位、担任何种职位,亓伟忠时时处处忠诚为民,敢于担当,为维护一方平安、和谐与稳定,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角色之一:刑警硬汉  拼命三郎

  当刑警最大的忠诚就是“多破案,快破案,破大案”。没有这样一种责任感,就不配做警察,更不配当刑警。他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20115月,亓伟忠带领两名刑警前往辖区秦家洼村抓捕一名重大抢劫犯罪嫌疑人。抓捕中,犯罪分子突然掏出一把锋利的剔骨刀拒捕顽抗,亓伟忠不顾自身安危,一把抓住犯罪分子手中的刀,在手指血流不止的情况下,奋力将犯罪分子摔倒,将行凶拒捕的歹徒制服。2011年至今,高新区刑事案件发案率在全市五个区一直处于最低水平,而人均批捕数却连续多年名列全市四个分局之首。

  角色之二:救火队员  善打硬仗

  作为一名基层分局的副局长,亓伟忠他总是冲锋在前,哪里有急难险重的硬任务,哪里就有他的身影。2013818日,辖区大故事村7组一栋民房发生火灾。接到群众报警后,作为分管消防工作的副局长,亓伟忠和战友们没有退缩。冒着房屋倒塌的危险,交替掩护,开辟通道,强攻灭火。大火灼人,使人呼吸困难,亓伟忠始终奋战在最前沿,他心中只有一个念头:尽快控制住大火,救出被困群众。经过30个小时的艰苦奋战,肆虐的大火终于被降服了,毗邻的建筑物得到了有效的保护。然而,由于长时间被烈火烘烤,亓伟忠的面部、手上多处被烧伤、烫伤。当9名群众被成功从楼内救出时,楼下上百名群众欢呼不已。

  角色之三:百姓管家  真情为民

  “我们是人民警察,来源于人民,就要服务于人民”。这是亓伟忠同志常说的一句话,正是因为心系百姓,心中时刻装着人民,他浑身就有使不完的劲,也有干不完的工作。

  从警30年来,他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心头,认真对待涉及群众利益的每一起纠纷、每一起案件。仅2008年以来,他就为群众办好事、实事700余件,收到群众送来的锦旗300余面,表扬信400余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凤祁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