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尚宾:平安社区的百姓守护人

2014年12月04日 14:31作者:来源:大众网

在莱西月湖小区及其周围居民区,有这样一位民警经常被居民们看在眼里、夸在嘴边、记到心间:他常年一身警服,走街窜巷,笑意盈盈,平易近人;他扶危济困,急人所急,有求必应;他苦口婆心,真诚所致,金石为开;他建防范队伍,抓治安巡逻,搞管理创新,为社区安宁操碎了心……

  候选人简介:

  周尚宾,男,汉族,1967年10月出生,大专文化,中共党员,二级警督警衔,现任莱西市公安局青岛路派出所第一警务区民警。曾荣记一等功1次,被省委省政府授予全省模范军队转业干部荣誉称号,先后被评为全省公安机关基层标兵、全省公安机关“三基”工程建设工作先进个人,全省公安机关优秀人民警察。

  平安社区的百姓守护人

  在月湖社区里,早已形成了有事先找周警官的习惯,老周的手机每天接到的电话绝大多数是居民打来的。社区内的王安邦老人原籍江西南昌,2000年老人跟老伴退休后开始在小区居住,两位老人除了在公交公司工作的儿子王亮外举目无亲。前年3月6日下午5时许,正在家中准备吃饭的王安邦老人接到儿子电话,儿子在电话那头有气无力说了句“我感觉头晕”后就没了动静,老人感觉不妙,赶快下楼向住在同小区的儿子家跑去。一进儿子家门,看到儿子正仰面朝天躺在客厅里,口吐白沫不省人事,老人当时就慌了,自己跟老伴都年逾古稀,在莱西又举目无亲,怎么办?情急中,老人哆嗦着双手,拨通了老周的电话。接到电话后老周立即向王亮家赶去,边跑边拨打120。在老人的协助下,他将体重80公斤的王亮从四楼吃力地背到楼下时,感觉到两腿酸软,胸口发闷。120救护车赶到后,他又协助医务人员将王亮抬上车火速送往医院救治。经检查,确诊为突发脑溢血。医生说,多亏送救及时,否则有生命危险。至今谈起此事时,两位老人眼角依然还闪着泪花,他们说:“多亏周警官帮忙救得急,要不儿子就没命了!在莱西我们没有亲人,他比亲人还亲!”

  古稀老人张书莲身体有病子女又不在身边,老周走访得知后时常登门看望,曾3次将患病的老人送往医院,使其得到及时治疗;去年冬月末,小区2号楼的居民王先生外出不在家,室内水管漏水殃及楼下四户居民,老周打电话联系其家人,又找来维修工将水管修好,使5户居民化怨气为和气;花甲老人柳大娘从新疆建设兵团退休回来安家,搬家时不小心把脚拧伤了,其儿女都在新疆,老人身边没人照顾,老周经常登门看望,在老人脚伤的日子里,多次为其换送液化气、购送大桶水,老人感动得逢人就夸说老周“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从成为社区民警那天起,他就把人民群众的需要作为自己的工作,把人民群众的满意作为自己的目标,以火热的心、真挚的情,把群众的急事、难事、小事、琐事当成自己的大事来办,为居民处置急难险事1100多起,做好事2300余起, 以水滴石穿的精神,有力密切了警民关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凤祁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