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个经济发达镇要成为县域次中心

2014-03-20 07:50来源:大众日报
分享到:

今年我省在原有的8个经济发达镇基础上,又选择了12个强镇开展试点。从前期试点情况看,各地从不同方面进行了一些探索,但总的来说,思想还比较保守,创新的力度还不够大,一些深层次问题还没有从根本上解决。“既然是搞试点,步子可以迈得再大一些,推动试点镇加快发展,努力打造成县域经济社会次中心。”省编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年底前省里将组织考核评估,对考核较差的实行黄牌警告,达不到要求的取消试点资格。

  20个经济发达镇

  要成为县域次中心

  我省提出,随着农村综合改革不断深入,当前乡镇政府的工作任务发生了很大变化,职能也要相应调整。要进一步完善乡镇政府功能,在机构设置和编制配备上向乡镇倾斜,加强基层和一线力量。深入推进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力争在理顺管理体制、创新工作机制等方面有所突破,为深化乡镇机构改革探索路子。

  记者从省编办获悉,今年我省在原有的8个经济发达镇基础上,又选择了12个强镇开展试点。从前期试点情况看,各地从不同方面进行了一些探索,但总的来说,思想还比较保守,创新的力度还不够大,一些深层次问题还没有从根本上解决。“既然是搞试点,步子可以迈得再大一些,推动试点镇加快发展,努力打造成县域经济社会次中心。”省编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年底前省里将组织考核评估,对考核较差的实行黄牌警告,达不到要求的取消试点资格。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王雨萌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