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客皮包遗落海口餐馆 店主为归还6万元现金等3小时

2014-03-17 09:47来源:南海网
分享到:

王先生揣着试试看的心理来到中午吃饭的面馆寻找,面馆店主将皮包原封不动地归还给王先生。“当我走进面馆,就看到自己的皮包在面馆货架上放着,经过面馆店主信息核对,他当场将皮包原封不动地归还给我。

  顾客遗落6万元 店主捡到如数奉还

  相当于店主一年的经营收入 失主点赞:“传递了正能量,太感谢了!”  

  面馆店主马牙古拜(左侧)和失主 记者 王天宇 摄

  “面馆店主拾金不昧的高尚品质,传递了正能量,太感谢他了!”14日中午,来自北京的王先生在海口滨海大道秀英时代广场一家牛肉面馆用餐,将自己的黑色皮包遗忘在餐桌旁的椅子上。14时许,他才意识到自己装有6万多元现金的皮包不见了。王先生揣着试试看的心理来到中午吃饭的面馆寻找,面馆店主将皮包原封不动地归还给王先生。王先生感动不已,目前正在制作锦旗,将再次上门感谢。

  顾客6万多元现金失而复得

  王先生告诉记者:“14日12时许,我和一位朋友在海口一家牛肉面馆用餐,离开时不慎将装有6万多元现金、一台平板电脑以及房产资料的黑色单肩皮包落在用餐的椅子上。”当时并没有察觉,用完餐后他回家休息,14:30许,朋友给他打电话说要外出办事,他这才发现自己的皮包不见了。“我当时心里忐忑不安,包内不仅有6万多元现金,而且还有房产资料,若是丢失如何是好。”王先生说,着急的他一时想不起皮包究竟忘在何处,经过冷静地回忆,他才想起有可能把包丢在了中午吃饭的面馆。但一想到面馆每天中午的客流量大,找回的可能性微乎其微。随后他和朋友揣着试试看的心理来到中午吃饭的面馆。

  “当我走进面馆,就看到自己的皮包在面馆货架上放着,经过面馆店主信息核对,他当场将皮包原封不动地归还给我。”王先生说,没想到皮包丢了还能够找回来,而且里面的物品一点都没少,面馆店主拾金不昧的高尚品格,传递了正能量。为表示诚挚的感谢,他正在制作锦旗,将再次上门拜谢。

  面馆店主等待失主近3小时

  15日上午,记者来到海口秀英时代广场的这家牛肉面馆,见到了拾金不昧的面馆店主。据店主马牙古拜介绍:“当天中午,我女儿和向往常一样收拾饭桌上的碗筷,发现面馆内最里边餐桌的凳子上放着一个黑色皮包,随后女儿便把这事告诉了我,我凭经验判断一定是哪位顾客遗失的。我想着失主应该不久就会赶来,于是就先把皮包收起来放到面馆的货架上替失主暂时保管。”

  店主马先生说,不管皮包里是啥东西,顾客丢了肯定会着急,就这样他们一家等了近3个小时,失主王先生才回来找皮包,经过对王先生身份信息的仔细核对后,他便把皮包原封不动地归还给王先生。

  “不是我的钱,说什么也不能拿”

  据了解,马牙古拜今年35岁,青海人,他一家五口2013年6月份来海口,辛苦经营这家小餐馆不到一年,每月利润也就4000-5000元,这些钱不但要赡养年近60岁的母亲,还要照顾妻儿,刚好能维持家用,但他们拾到别人的财物时却丝毫没有动心。

  店主马先生面对记者采访时说,捡到别人的钱还给失主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之前还曾捡到过顾客的手机等物品,也主动还给失主。“虽然我们的面馆每个月赚的钱不算多,经营这家面馆赚6万多元钱至少需要一年多时间,但我们不能坏了良心,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不是我的钱,说什么也不能拿。”马先生说,用自己辛辛苦苦赚的钱,心里踏实。

  王先生说,他这次来海南,除了感受美景之外,还遇到了好心人,非常感动,他想通过报社再次表达对这家牛肉面馆店主的谢意。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魏鹏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