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开办家庭和谐幸福课堂:让孝德在身边扎根

2014-03-19 11:32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3月里的一天,在河北秦皇岛市海港区中山学校的课堂里,曾获得过中国书法兰亭奖的一尊学堂校长张忠勇,站在讲台前侃侃而谈,几十名听众,小至十几岁长至七十多岁,不时点头、微笑、流泪、鼓掌……

  3月里的一天,在河北秦皇岛市海港区中山学校的课堂里,曾获得过中国书法兰亭奖的一尊学堂校长张忠勇,站在讲台前侃侃而谈,几十名听众,小至十几岁长至七十多岁,不时点头、微笑、流泪、鼓掌……

  这是秦皇岛孝文化协会免费开设的幸福讲堂。课堂邀请全国各地的知名文化学者,讲述道德对人生的影响,告诉人们为什么要尽孝行善,如何通过自我改过改变命运,如何教育子女获得人生幸福、家庭和谐。

  在这里,有人不远千里前来学习,也有人接触后一头扎进这个圈子,长年修习,成为义工。“越舍越得,越奉献越快乐,越付出越幸福!”孝文化协会会长魏国红说。

  孝文化协会源于魏国红、赵素荣、李素兰3个人成立的“爱心小组”。最初,夫妻争吵、婆媳失和的困扰让她们走到了一起。同样的烦恼也成就了同样的追求,“爱心小组”迅速发展成几十人。在小组几个带头人的帮助下,反目的夫妻恩爱了,别扭的婆媳和睦了。

  从最初坐在魏国红家的大炕上走不出自己的痛苦,到学会爱家人、爱别人,“爱心小组”的成员们经历了脱胎换骨的变化。

  “别人帮助过咱,咱能不能去做点事,帮帮别人?”简单的想法让大家踏上了漫长的爱心之旅,他们从送旧衣物开始,从每天省下5毛钱、积攒起来资助别人开始。“爱心小组”逐渐壮大成为“爱心之家”,经常参加扶贫济困活动的骨干有上百人。

  十几年来,大家省吃俭用,捡过废品,卖过旧家电,但奉献爱心的脚步从未停歇。

  2012年,孝文化协会成立了。协会开办家庭和谐幸福课堂,通过授课、讲座、办传统文化论坛等形式,向大家讲授孝、善、德的力量,帮助更多人。受益群众不仅来自秦皇岛及其周边地区,更辐射东北、山西等地。

  “身心喜乐了,家庭就幸福了;家庭幸福了,社会就和谐了。我们的力量虽然微薄,但我们竭尽所能让孝、德、善在我们身边扎根……”孝文化协会的社会实践使社会形成了良好的氛围,社会各界纷纷解囊,无私捐助,文化学者们更是志愿义务讲课,协会如今注册会员达400人。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