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民警张经国12年助困被誉为“活雷锋”

2014-03-26 08:31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张经国警官自己舍不得吃、舍不得穿,可他一发了工资就拿来帮助我们。他就是我们身边的活雷锋!”25日上午,四川省达州市渠县报恩乡金光村56岁的村民任开忠告诉记者,张经国牵挂着他家的春耕生产,前些日子专门送来了化肥、玉米种子、锄头、扁担以及800元现金等。

   新华网成都3月25日电(黄毅、邓良奎)“张经国警官自己舍不得吃、舍不得穿,可他一发了工资就拿来帮助我们。他就是我们身边的活雷锋!”25日上午,四川省达州市渠县报恩乡金光村56岁的村民任开忠告诉记者,张经国牵挂着他家的春耕生产,前些日子专门送来了化肥、玉米种子、锄头、扁担以及800元现金等。

   渠县公安局治安大队37岁的共产党员、民警张经国,12年来每当领取月薪,首先便是匆匆赶往村寨社区的留守或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以及困难农户,送去数额不等的帮扶金或自购的衣服、食品、农资等,被当地干部群众誉为“身边的活雷锋”。

   渠县遭遇特大洪涝灾害时,张经国总是悄悄地在第一时间,把自购的大米、面条、药品、洗漱用品、油盐酱醋,送到重灾农户的家里。

   张经国1996年9月进入渠县公安机关工作。2002年3月7日,在位于渠县最边远山区的文崇派出所工作的张经国,走访中看到报恩乡金光村任开忠家生活困苦,当即取出500多元现金塞给任开忠,让他抓紧修补好破烂的住房,给妻子、孩子买些衣服。

   走访中,张经国看到当地不少困难家庭面临的困境,他决定拿出自己每月工资的三分之二以上,帮助包括任开忠一家在内的特困家庭。据渠县县委组织部统计,12年来,张经国坚持不懈地拿出个人月薪,为逾110名孤寡五保老人和留守空巢老人、6000余名留守儿童、17名困难残疾人以及160户贫困农民,送去了数额不等的帮扶金,还赠送给他们衣服、食品、农资、农具等。

   “张经国心眼好,人踏实,是个好人!”渠县三板乡香安村98岁的孤寡老人金德珍,对张经国一直以来的帮扶照料感激不已。

   面对人们的好评,张经国总会平静地回答:“我有工作有稳定收入,又是一名共产党员,帮助困难群众,自己省吃俭用算不得啥。”近年来,张经国先后荣获“四川省雷锋式优秀志愿者”、“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等。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孙翔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