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格尔木市民紧急献血“救命”

2014-03-26 08:33来源:青海新闻网
分享到:

3月13日下午3时,格尔木市人民医院接诊一名车祸重伤男子,因医院AB型血液库存不足,无法进行手术。凌晨一点多,从献血者采集3000毫升;海西州中心血站的送血车也赶到了,一滴滴血汇成一条爱心之河,终于挽救延续了一个普通人的生命。

  青海新闻网讯

  3月13日下午3时,格尔木市人民医院接诊一名车祸重伤男子,因医院AB型血液库存不足,无法进行手术。危急時刻,格尔木市中心血站第一时间接到通知,紧急进行献血工作,最终成功救助了该名男子。目前该名男子已脱离危险期,生命体征平稳。

  13日下午,格尔木市一名男子被一辆正在倒车的车辆压伤,造成右下肢碾挫伤,右小腿开放性骨折,被紧急送往人民医院时处于失血性休克状态。医院立即为其输血并准备手术治疗,但由于医院库存AB型血液只有400毫升,致使不能立即进行手术,患者生命垂危。

  时间就是生命。焦急万分的中心血站医务人员紧急启动两套方案,一方面及时向上级主管单位汇报启动采供血应急预案,联系海西州中心血站,下午5点从德令哈派人送血过来;另一方面市中心血站医务人员迅速赶到单位加班加点组织血源,联系相关单位及身边认识的AB型血液的人来血站紧急献血。由于有AB型血的人在几十个人中才能遇到一个,所以很难找到,采血车在外面呆了一天也没有采到相符合的血型。

  “危急关头,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白建刚赶到血站,第一个带头献了300毫升。”市中心血站站长王胜玉告诉记者。

  此时,闻讯赶来的亲朋好友、同事、社会爱心人士等挤满了血站一楼的大厅。采集、检验、分离、包装,医务人员马不停蹄,严格仔细进行每一项工作。献血者早已挽起袖子,焦急等待,200毫升、300毫升、400毫升……一包包鲜红的血液挽救着垂危的患者。

  献血人群中有个小姑娘,她看起来很瘦小,医务人员都担心她的身体,不愿抽她的血,但是小姑却特别坚定地说“没事,我身体特别好,抽我的血吧,我能行”;有个人有胃病,他却说“救病人重要,我没事,赶紧抽吧”。

  凌晨一点多,从献血者采集3000毫升;海西州中心血站的送血车也赶到了,一滴滴血汇成一条爱心之河,终于挽救延续了一个普通人的生命。(作者:张敏霞)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青海新闻网。新华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孙翔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