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界倡导以家风家教弘扬和践行核心价值观

2014-03-27 08:37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由光明日报社、中央电视台、中国伦理学会联合主办的“以家风家教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讨会昨天在京举行。与会者强调,优良的家风家教,可以使个人获得进入社会的基本品质,在道德观念上进行自我约束,对于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独特作用。

  据新华社电 由光明日报社、中央电视台、中国伦理学会联合主办的“以家风家教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讨会昨天在京举行。与会者强调,优良的家风家教,可以使个人获得进入社会的基本品质,在道德观念上进行自我约束,对于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独特作用。

  与会者指出,培育良好的家风家教应从以下几方面着手:重视优秀传统思想文化资源的发掘和转化。应把家风家教看成一种重要的文化遗产加以保护和发掘,在全国逐步建立起家风家教的文化研究体系;发挥各类先进家庭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开展文明家庭、和谐家庭、学习型家庭等创建活动;抓好培育公民德行和成人、家长教育。以家风家教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点要放在培育与现代社会相适应的公民道德上;建立家风家教宣传的长效、联动机制。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