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发展惠民生 济南历下打造首善之区

2014年01月05日 22:18作者:孙海燕来源:大众网济南站

历下作为济南市的中心城区,工作始终坚持将产业发展与城市建设相融合,坚持大项目带动,加强招商引资,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积极吸引更多企业落户,不断夯实全区经济基础的发展理念,经济综合实力持续增强。

历下区代区长宋永祥现场答记者问

    大众网济南15 (记者 孙海燕 通讯员 马宏展)今天上午,济南市历下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济南历下大厦隆重召开。下午3点,在区长专访会上代区长宋永祥就历下区去年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辖区的优势做了简要介绍,对2014年历下区的发展规划做了阐述,并对记者提出的有关民生话题、城区建设、环境治理等问题作了解答。
    据悉,历下作为济南市的中心城区,工作始终坚持将产业发展与城市建设相融合,坚持大项目带动,加强招商引资,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积极吸引更多企业落户,不断夯实全区经济基础的发展理念,经济综合实力持续增强。截至目前,历下区经济发展总量、质量稳居全市各区首位,在全省辖区中名列第二,在全国副省级城市中心城区中列居第三位,较去年的全国排名第五名提高了两个位次。
    努力改善民生 15类实事惠百姓
    历下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民生工作,把它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改善民生,让人民群众共享发展和改革的成果。在前年实施的“10236”工程,即投入6个亿,办好10大类、23项民生实事;去年实施的“124910”工程,即投入10个亿,办好12大类、49项民生实事取得很好的社会效果的基础上,今年,历下将在过去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民生工作力度,确定实施“1510012”工程,即投入12个亿,为群众办好15大类、100项实事,努力让群众在历下生活得更好。民生“1510012”工程在工作力度、保障范围层面较往年更加有效和全面。
    建设中央商务区 打造济南市区域性金融中心
    去年,山东省确立了“一圈一带”的发展规划,济南市提出了打造区域性金融中心的发展目标,历下区紧抓这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坚持“举全区之力建设中央商务区”,加大工作推进力度,整个片区保持了快速良好的发展势头。据了解,下一步历下将继续坚持将项目建设与招商引资相结合,引入更多国内国外500强企业和知名企业公司总部。通过不懈的奋斗,历下将努力把济南中央商务区建设成为全市打造区域性金融中心的领头羊和核心区。
    整治大气污染 还市民蓝天白云
    去年冬季,全国各地相继爆发雾霾天气,一时间高速封路,轮船航班延误。更有甚者,专家已经论证雾霾可引发癌症。当前,居民对于蓝天白云的呼声越来越高。记者了解到,2014年,历下将不断强化大气污染治理,继续巩固建设扬尘集中整治成果,加强对施工工地和渣土运输的监管,淘汰不达标燃煤锅炉,绿化裸露土地,整治扬尘污染、餐厨油烟违规排放、机动车尾气超标等问题,改善空气质量。
    2014年历下将深化产城融合,打造现代产业体系。在继续巩固壮大金融、商贸等传统优势产业的同时,着力发展电子商务、研发设计、文化创意等现代服务业。力争5年打造幸福和谐新历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