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日增汽车2000辆,暂不考虑“汽车限购”

2014-01-13 20:04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城市交通拥堵影响到每一位市民的生活,不少大城市都根据城市交通情况采取了限行等措施,济南市人大代表、山东鹏飞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傅强也针对这一问题,提出了关于对济南市市区车辆实施单双号分别限行的建议。

  大众网济南1月13日讯(记者 于潇潇)城市交通拥堵影响到每一位市民的生活,不少大城市都根据城市交通情况采取了限行等措施,济南市人大代表、山东鹏飞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傅强也针对这一问题,提出了关于对济南市市区车辆实施单双号分别限行的建议。
  傅强在建议中说,近年来,随着我市逐年上升的汽车保有量,市区的交通道路也更加拥堵不堪,给广大市民的日常生活及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尤其是新增车辆尾气的大量排放,更是加剧了汽车的污染程度,危害了广大市民的身体健康。为了缓解这些现象,傅强建议,在市区范围内,对行驶的车辆(公交车除外)采取单双号限行的办法。
  对此,济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政委曹凤阳回复说:“济南的交通治堵工作依然非常严峻,济南的机动车保有量达到142万辆,2013年一年就增长了19.48万辆,这几天接近年关,又是购车高峰,每天车管所的注册车辆达到2000辆以上。在道路建设方面,济南城区内道路的现状已基本定型,修建、改建、扩建道路基本到了尾声。
  曹凤阳表示,治理交通拥堵,不管是实行机动车单双号、还是进行限购,都是市民十分关注的问题。尽管目前形式严峻,但还没到了交通极度拥堵甚至瘫痪的状况,济南市也正在结合外地、国外的先进管理理念,探求济南治堵措施。
  据曹凤阳介绍,济南市在前期针对限购、限行政策专门做了研究,济南市的治堵指挥部和相关的专家认为,按照济南的现状,还是要走限行的路子,限购和当前国家的大的政策和人民群众拥有的权利不符,“要治理交通拥堵,还是要在限行上下功夫,从建设立体交通、优化公共交通、改变市民出行理念上下功夫。暂时不会在限购上做文章。曹凤阳说。”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孙翔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