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青奥会实体火炬在南京传递 奥运冠军林丹参与

2014-08-08 15:20:00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分享到:

今天上午8点到9点40分,南京青奥会实体火炬在两条路线之一的“共筑未来线”(即城墙线)上启动传递,青奥火炬将在东水关至集庆门的明城墙上传递。本网记者兵分多路,将通过网络、微博、微信、微视以及移动客户端等多媒体形态直播火炬传递实况。

   

  中国江苏网8月8日讯 (记者 罗鹏 唐磊 刘北洋 傅晓 赵筱青 袁涛 郭蓓 王逸男)今天上午8点到9点40分,南京青奥会实体火炬在两条路线之一的“共筑未来线”(即城墙线)上启动传递,青奥火炬将在东水关至集庆门的明城墙上传递。本网记者兵分多路,将通过网络、微博、微信、微视以及移动客户端等多媒体形态直播火炬传递实况。

  青奥火炬传递采取“三棒一火炬”方式,即每三名火炬手为一组,三人之间传递同一根火炬,实现“手手相传”,每组第三棒火炬手需要点燃下一组第一棒的火炬,实现“棒棒相传”。首棒火炬手是来自南京外国语学校的初二学生平鑫宇,末棒火炬手是奥运冠军仲满。而奥运冠军林丹也将在这条线上参与火炬传递。

   7:00    本网第一路记者抵达此次火炬传递的起火点东水关遗址公园。此时虽然天空飘着细雨,但仍旧有大批市民赶来一睹盛况。

 

 

 

 

    7:15    在起火点外,仪式正在紧张排练准备中。尽管下着小雨,记者还是看到,无论前来采访的记者还是工作人员,都没有因为小雨的到来而受到影响。

 
 
 

  7:40   本网另外一路记者,早已在位于集庆门附近的火炬传递收火仪式的现场等候目睹盛况。记者看到,此时这里已经聚集很多青奥志愿者。40名小学生在细雨中进行古筝表演。

 
  8:00  青奥实体火炬传递仪式正式开始。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省政府副省长曹卫星、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缪瑞林等领导正在开幕仪式现场。
 
 
  8:05  中国国旗和奥林匹克会旗入场。
   8:08  南京青奥组委副主席兼秘书长、市长缪瑞林现场致辞。
   8:12  缪瑞林在致辞中,祝福南京青奥会圆满成功,希望世界各地来宾能相聚青奥,做客南京。
   8:15   圣神的一刻即将来临,青奥圣火已抵达现场。此时,工作人员即将点燃圣火灯,火种护卫队高举火种灯。

 

   8:16  火种盆已经顺利点燃。

 
 
   8:16  杨卫泽书记点燃火炬后,将火炬顺利交给第一棒火炬手。
 
   8:19  杨卫泽宣布青奥火炬传递开始,第一棒火炬手平鑫宇已经开始传递路程。目前,他已登上东水关遗址城墙,首棒传递仪式已成功结束。
 

 

 

   8:20  在集庆门城墙上的收火仪式现场,青奥会组委会准备了冰块预防高温,但是由于遇到雨天,天气也异常凉爽。备用的冰块似乎也用不上了。
 
 
   8:25  南京青奥会开闭幕式总导演陈维亚已到现场,接受本网记者采访。
 
 
   8:26  记者现场了解到,第二棒火炬手名叫苗芃芃。首棒火炬手平鑫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今天下雨地面比较湿滑,行进过程中,自己格外小心。之前,他也会每天都在火炬传递地点进行跑步练习。 

 

 

 
   8:31  此时,本网的另外一路记者在中华门城墙上看到,虽然今天气微凉,但已有千名南京老人正在中华门上表演太极,场面极为壮观。
 
   8:37    在火炬传递路线的老门东现场,记者看到,来自夫子庙小学四年级的150名学生和家长,在现场为青奥火炬传递加油助威。
 
   8:43  记者在老门东现场看到,24棒火炬传递点因为缺少伞底座。“小青柠”只好全程手扶伞。为勤劳的小伙伴们点个赞吧!
 
   9:00   29棒火炬手奥运冠军林丹正在进行准备工作。

 

 

   8:55  收火仪式现场已准备就绪,等待最后一棒火炬手、奥运冠军仲满的到来。
 
 
 
   9:05   第24棒火炬手陈维亚接过火炬。
 
    9:15   28棒南京第五中学生钟玉婷将火炬传到林丹手中,她坦言,把火炬交到林丹手中很激动。
    9:26  29棒火炬手林丹成功传递后在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火炬传递中的百米,是运动员生涯中最慢的百米跑步。同时他也对着镜头表示,爱妻谢杏芳也可能正在收看直播。
 
 
   9:30  记者在老门东传递点采访到了本次第9棒火炬传递者。据悉,他是南京市消防支队方家营中队长助理丁良浩。采访中他难掩心头激动,对于成为火炬手,他更感觉是代表全体消防官兵在传递。他表示,火炬传递完毕后,自己将全心投入到青奥会安保工作中。
 
 
   9:48 最后一棒火炬手仲满手举火炬,跑到收火现场。“能成为一名青奥会火炬手确实很激动,也很高兴。”在点燃火炬盆后,最后一棒火炬手仲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仲满希望,青奥会期间,国内运动员都能够有很好的发挥,向世界展示中国年轻人的风采。
 
   9:  52  三位火炬护卫从火盆中顺利取下火种后,南京青奥会城墙线火炬传递结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孙翔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