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奥早点】优雅马术今日露芳容 古城墙探秘感受南京历史

2014-08-19 15:20:00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罗鹏
分享到:

8月19日,南京青奥会进入第三个比赛日。上午9点,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在江宁方山射击馆进行,中国女枪手裴蕊娇将力战群雄,冲击中国代表团在射击赛场上的第一枚金牌。

  中国江苏网8月19日讯 8月19日,南京青奥会进入第三个比赛日。今天,击剑、竞技体操、柔道、射击、游泳、跆拳道、举重等7个大项将产生多枚金牌。古城墙探秘、生态环保农业项目等文化交流活动也将在明城墙及南京市内举行。

  体育赛事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罗鹏)今天,中国小剑客黄梦恺将在南京博览中心的击剑赛场冲击男子花剑个人赛的金牌,曾随中国队勇夺今年世界青少年击剑锦标赛团队冠军的黄梦恺,最喜欢的电影是近期才上映的《分手大师》,剧中邓超乐观幽默的人生态度,正是黄梦恺所欣赏的,要赢得冠军,也要笑对人生。

  上午9点,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在江宁方山射击馆进行,中国女枪手裴蕊娇将力战群雄,冲击中国代表团在射击赛场上的第一枚金牌。在去年亚青会上夺冠称王的她,只要比赛中不出现失误,将有很大的希望为自己赢得奖牌,今年18岁的裴蕊娇最大的梦想就是在奥运赛场上赢得一枚金牌。

  晚上7点,奥体中心体育馆将上演竞技体操男子个人全能的最终决战,中国江苏籍运动员马跃将带着自己的梦想冲击奖牌,前天的资格赛中,马跃只位列第八,希望他在今天能够将自己的所有潜能激发出来。只有16岁的他,已经将未来的目标定格在奥运会冠军。

  继续把目光投向游泳赛场,今晚,这里又将产生4枚金牌。在男子100米蝶泳决赛中,我国小将李朱濠将冲击金牌,半决赛中位列首位的他,只要决赛时正常发挥,夺金势在必得。偶像是菲尔普斯的李朱濠,15岁时便夺得青岛锦标赛的100米蝶泳冠军。而在女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常州“小丫”沈铎与队友邱钰涵将一同争夺金牌,已经在团体项目上获得两块金牌的沈铎,相信更看重个人比赛,收获第3金势在必行。今天的女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上,中国队或将包揽前两名。同时,中国队的四位小伙子将在今晚冲击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的金牌。

  羽球赛场上,中国4位小将将继续出战小组赛,石宇奇与何冰娇两位江苏籍运动员,正一步一步走在冠军之路上。篮球赛场上,中国男、女队将继续直面对手的挑战,18点,女篮对阵斯洛文尼亚,21:40,女篮面对爱沙尼亚。男篮方面,19:20,迎战传统篮球强国立陶宛。赛艇方面,中国选手罗雅丹和潘婕将全力出击,力图进入8月20日举行的决赛。橄榄球赛场,中国女队将在上午9点半,迎战小组最后一个对手西班牙。而在五台山乒乓球馆,中国选手樊振东、刘高阳将分别出战男、女子单打比赛。

  此外,令人期待,也颇为高大上的马术、高尔夫比赛分别在新庄马术馆、钟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首次亮相。下午15:30,马术场地障碍团体赛展开争夺,上午8:30,高尔夫男、女子个人比杆赛也将分别进行。

  文化交流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赵筱青)今天15:00——18:00,作为触摸南京系列项目之一的古城墙探秘将开展,届时将有100名运动员参与其中。南京明城墙(公元1368-1644年)的台城一段,其设计独特、建造工艺精湛、规模恢弘雄壮,融丰富的文化内涵与山、水、城、林为一体。青奥组委将组织运动员在此开展明城墙参观、现场动手烧制仿古城墙砖、制作风筝、小型拓展等历史溯源活动,在活动中感受南京的历史和文化。

  同一时段,生态环保农业项目也将在社会实践行知基地开展。基地里有科普活动中心、文体活动中心、果园、茶园、菜园等配套的活动场所和设施。参与者可以与当地青少年学生、农民代表互动、学习绿色低碳的环保知识、体验生态环保农业,并采摘茶叶、描绘荷花。这两项生动有趣的活动将持续到8月27日。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