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综述】8月18日青奥赛事回顾:中国“金花”泳池再夺1金1银

2014-08-19 15:21:00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罗鹏
分享到:

8月18日,南京青奥会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各大项比赛继续如火如荼的在各场馆进行。今天,中国队夺得1金1银2铜,江苏两位游泳“小丫”张雨霏、沈铎在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发挥出色,为中国代表团摘得一枚金牌。

  中国江苏网8月18日讯(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罗鹏)8月18日,南京青奥会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各大项比赛继续如火如荼的在各场馆进行。中国代表团虽然派出选手多方出击,但相较于昨日的三枚金牌,势头有点减弱。今天,中国队夺得1金1银2铜,江苏两位游泳“小丫”张雨霏、沈铎在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发挥出色,为中国代表团摘得一枚金牌。

  上午,在昨日诞生首金的玄武湖铁人三项赛场,英国选手本·戴克斯特拉以54分43秒的成绩摘得金牌。虽然丹尼尔·霍伊(新西兰)与戴克斯特拉用时相同,但通过录像,裁判判决,霍伊名列第二。

  在英国人还沉浸在在惊现夺冠的狂喜中时,南京体院的羽球赛场则挂起了一阵青春风暴,中国小将石宇奇、林贵埔、秦金晶、何冰娇四人纷纷出击,并战胜各自对手顺利进入下一轮比赛。其中,石宇奇来自江苏南通,何冰娇则是苏州人,两人可谓年少成名,均在洲际的羽毛球青年锦标赛中获得过冠军。

  个人赛成绩优异,团体战又如何呢?在青奥体育公园里,女子7人制橄榄球的战火“烧得”愈发猛烈。下午,中国女队迎来小组中第四个对手美国队,在人们心中,美国的橄榄球风靡全国,每年的超级碗决赛可谓是万人空巷,甚至连NBA赛事都要为其让路,美国的橄榄球水平可想而知。即便如此,中国队经过15分钟的肌肉碰撞与速度比拼,以29:7大胜美国,目前,中国队战绩为3胜1负,明天将迎战弱旅西班牙,相信姑娘们会兵不血刃轻松拿下对手。

  昨晚奥体中心游泳馆曾上演了一幕后来居上的好戏,直到现在回想起来,仍让人热血沸腾。激情还未消退,碧波荡漾的泳池在今晚又接连上演精彩时刻。首先,中国江苏籍小将张雨霏率先出战女子200米蝶泳决赛,最终以2分8秒22为中国添得一银,虽然只是亚军,现场观众还是为她的表演鼓掌祝贺。赛后,张雨霏略有遗憾表示,银牌没有达到自己的预期,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还是经验不足,希望这次经历能让自己在9月的亚运会上表现的更好。

  最让现场观众振奋的是随后进行的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赛,邱钰涵、贺赟、张雨霏、沈铎四朵“金花”携手出战,虽然第一棒邱钰涵的仰泳稍微落后,但队友们给予了最大支持,从第二棒的贺赟开始,中国队逐渐赶上对手并一跃成为第一,最终,以4分03秒58的成绩为中国再添一金。赛后,比赛中仍旧承担关键最后一棒的沈铎表示,队伍四个人都表现的很出色,即便当时落后,都没有人丧失信心。

  就在泳池频频传来捷报的时候,五台山篮球馆则人声鼎沸,青奥三人制篮球赛在今晚正式打响,中国男、女队也相继迎来了各自对手。17:20,中国男队率先登场,迎战欧洲老牌强队德国,虽然小伙子们拼尽全力,无奈最终还是以15:18惜败对手。紧接着,女篮姑娘们也登场亮相,对手依然是来自欧洲的强队荷兰,比赛中,姑娘们稳扎稳打,尤其是中锋迪拉娜攻防两端均有出色发挥,最终力保全队以13:7力克对手。

  虽然输给了德国,但中国男队的小伙子们并没有太多时间进行总结,在首场比赛的3个小时后,男篮迎来了南美劲旅乌拉圭,尽管对手拥有一位类似隆多能突善传的后卫,但中国小将们凭借内线稳固的防守及精准的投射,以21:11轻松获胜。明天,男篮将迎来另外一块难啃的骨头立陶宛。

  此外,沙滩排球、自行车、击剑、足球、竞技体操、5人制曲棍球、柔道、赛艇、乒乓球、帆船等项目也进行了比赛。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