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赫自拍”引发青奥村国际“村民”效仿热潮

2014-08-19 15:30:00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浏 程远
分享到:

在南京青奥会开幕式上,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与运动员一起用手机拍摄了自拍照,号召运动员都来参与自拍并且上传到社交网络,创造一项自拍记录。

  肯达儿的教练展示开幕式上自拍

  中国江苏网8月18日讯(记者刘浏 程远)在南京青奥会开幕式上,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与运动员一起用手机拍摄了自拍照,号召运动员都来参与自拍并且上传到社交网络,创造一项自拍记录。

  作为青年运动员的“大本营”,青奥村也被这股名叫YOG Selfie的自拍热潮所席卷。自拍与社交网络钩织成青奥会特有的社交“钥匙”,把村里的年轻运动员汇聚到一起,也让运动员的生活更加融入盛会之中。

  在文化小屋的一个展台旁,来自莫桑比克的姑娘詹娜(Jannah Sonnenschein)在一台自拍机器前留下了微笑,“在开幕式上我是旗手,所以没能在开幕式上留下自拍。”她说。几分钟后,她拿到了一张大头贴式的四格自拍照片,算是弥补了开幕式上的遗憾。

  “我平时并不常自拍,但身处如此盛会之中,我特地留下了与国旗的合影。”詹娜笑着说,自己还把照片上传到了facebook和twitter。“我的朋友看到照片后都说为我感到骄傲,祝我比赛时好运。”她说。

  美国的跆拳道运动员肯达儿(Kendall)说她响应了巴赫先生的建议,将自拍照上传到了facebook,“可惜我的手机被玩没电了,不然我可以展示给你看。”肯达尔无奈地说。坐在一旁的教练按捺不住,热情地拿出手机向记者展示了他在青奥会开幕式上的自拍,照片的构图虽不那么讲究,但他和几位美国代表团的成员们毫不吝啬自己的笑容,非常富有感染力。

  肯达尔说自己平时也很乐于通过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照片来和朋友们分享自己的生活,她最经常使用的社交软件是instagram(分享照片的app)。来南京以后,她分享了不少生活的片段,也获得了很多朋友的“点赞”。

  “我在开幕式上自拍,必须的!”英国运动员布里欧尼(Bryony)说,一旁的队友布拉德(Brad Denny)补充,“我拍了很多!”布拉德说自己是个“自拍达人”,“我喜欢自拍,自拍很有意思,我会把自拍照分享到twitter,这是一种和朋友们保持交流的好方法。”布里欧尼和布拉德告诉记者,他们还是社交钥匙Yogger的忠实用户。通过社交钥匙,他们交到了几个美国和牙买加的朋友。

  一位行色匆匆的新西兰随队官员被记者“中途拦截”了下来。被问及是否钟意“自拍”后,他无奈地摇了摇头,“我不太自拍。”他告诉记者,在新西兰代表团里,大部分年轻运动员对于这股“青奥自拍”的热潮非常喜爱并乐在其中。他说这次青奥会自己破了例,在开幕式上也和代表团里的孩子们一起凑了一把热闹。“我认为社交媒体有着重要的作用。”他说,有了社交媒体,队中的运动“小明星”可以保持与粉丝们的互动,引来更多人的关注。

  肯达儿展示自拍所用的手机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