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多名志愿宣讲员:要把抗日英雄事迹传下去

2014-09-02 19:27:00来源:大众网 作者:
分享到:

所慧敏是枣庄市地方税务局的一名在职干部,虽然本职工作已经非常繁忙,但是在工作之余,还有一样工作同样令她十分专注,那就是担任台儿庄大战志愿宣讲团的宣讲员,因为对这份“兼职”的高度负责,她被推选为宣讲团团长。

  编者按:
  2014年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也是全国人大常委会以立法形式确立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后的第一个纪念日。
  在这场救亡图存的伟大斗争中,中华儿女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自由抛头颅、洒热血,用一场场血战将日寇驱逐出中国。为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警示未来,大众网推出独家策划“难以忘却的记忆--全球寻访见证人·口述中国抗战史”。
  自2014年7月起,大众网记者分赴北京、山东、河南、江苏、浙江、台湾地区,并连线美国纽约,寻访到著名抗战将领后人、抗战老兵、战地记者、抗战武装队伍的后代等10余位代表人物,听他们口述精彩的战斗故事,并首度披露一些不为人知的抗战细节。通过这些“难以忘却的记忆”,弘扬抗战精神,珍惜美好生活,激励我们团结一心、自强不息,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点击进入专题

  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志愿宣讲团团长、枣庄地税局在职干部所慧敏为大众网记者讲述了宣讲团成员们的故事。

    讲述人:所慧敏

  讲述时间:2014年8月6日

  讲述地点:台儿庄大战纪念馆

  所慧敏是枣庄市地方税务局的一名在职干部,虽然本职工作已经非常繁忙,但是在工作之余,还有一样工作同样令她十分专注,那就是担任台儿庄大战志愿宣讲团的宣讲员,因为对这份“兼职”的高度负责,她被推选为宣讲团团长。

  8月6日,在台儿庄大战纪念馆门前的浮雕前,所慧敏为我们讲述了宣讲团成员们的故事,这个自发组织的群体在双休日、节假日和特别的纪念日到台儿庄大战纪念馆,为全国各地的游客讲述台儿庄大战的历史。

  像我这样的宣讲员,在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共有50多名,年纪最大的76岁,最小的只有十多岁。我们利用双休日、节假日和特别的纪念日来到这儿,为全国各地的游客讲述台儿庄大战的历史,讲述这些英雄的故事。

  为了给听众们提供更加翔实和精彩的讲述,我们都利用业余时间、晚上休息的时间查阅资料、组织材料,并记在心里。这五个月以来,我们已经讲述了一百多场,听众已达到一万多人次。

  我们志愿宣讲团里有一名宣讲员姓韩,大家都叫她“韩大姐”,她今年已经55岁了,为了把宣讲词记熟,在来台儿庄的BRT上,她还在嘴里默默念诵。周围的乘客在得知她的情况以后,都纷纷主动给她让座。韩大姐告诉我,在人们尊敬的目光里,她切实感受到全社会呼唤这种志愿精神,人们渴望听到抗日的英雄故事,这也是激励我们做好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志愿宣讲员的最大动力。

  当记者问她为什么要做志愿宣讲员时,所慧敏回答说:我们在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做志愿宣讲人,就是要把抗日英雄的事迹传承下去,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团结奋进,圆梦中华。(大众网记者 于潇潇)

    【视频下载地址】http://media.dzwww.com/newvod/publish_videos/2014/09/02/72eaa51a0e7e468b9e5dd52fbe89d251.mp4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