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昭通6.5级地震已致391人遇难

2014-08-04 06:50:00来源:新华社 作者:
分享到:

据昭通市委宣传部消息,初步统计,截至8月4日0时30分,昭通市昭阳区1人遇难,鲁甸县296人遇难、1591人受伤;巧家县60人遇难;曲靖市会泽县10人遇难。牛栏江流域红石岩处形成堰塞湖,群众正有序撤离,灾区交通、电力、通讯中断。

   最新消息:【地震遇难人数增至391人,灾民讲述——“差点就再也回不来了”】“学校已经放假,还好孩子们都不在校,但是留守学校的几位老师和家属,差点就再也回不来了。”“我喊了四五声都没有回应,觉得母亲应该是不在了。”

    【云南鲁甸地震遇难人数增至381人】云南省民政厅消息,据民政部门统计,截至4日8时40分,云南鲁甸地震造成昭通市鲁甸县、巧家县、昭阳区和曲靖市会泽县381人死亡(其中鲁甸县302人、巧家县66人、昭阳区1人、会泽县12人)、3人失踪(巧家县3人),1801人受伤。

    【遇难人数升至379人】截至今天7时,地震已造成379人遇难,其中昭通市鲁甸县302人,昭阳区1人;巧家县66人;曲靖市会泽县10人 ②牛栏江形成一堰塞湖,村民生命财产受威胁 ③预计未来三天鲁甸震区将有雷雨,提醒防范地质灾害 ④沙乐公路已畅通,救灾物资正运往灾区。鲁甸加油!

    【地震遇难人数已升至367人!】据昭通市委宣传部消息,初步统计,截至8月4日0时30分,昭通市昭阳区1人遇难,鲁甸县296人遇难、1591人受伤;巧家县60人遇难;曲靖市会泽县10人遇难。牛栏江流域红石岩处形成堰塞湖,群众正有序撤离,灾区交通、电力、通讯中断。(央视记者刘文杰)
  早前消息:【地震遇难人数已升至175人!1402人受伤】据国家民政部消息,鲁甸6.5级地震已致云南省175人死亡,181人失踪,1402人受伤(昭通市巧家县49人死亡、1人失踪,102人受伤;昭通市鲁甸县122人死亡、180人失踪,1300人受伤;曲靖市会泽县4人死亡)。(央视记者李玉梅)
  【云南昭通发生6.5级地震】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8月03日16时30分在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发生6.5级地震,震源深度12千米。
  震中在昭通市鲁甸县龙头山镇,距离昭通市区约49公里,距离凉山州约134公里,距离六盘水市约161公里,距离攀枝花市约167公里。昆明、成都、西安、泸州、宜宾等地震感明显。
  震灾现场
  据鲁甸县城民众介绍,地震时他在5楼的家中感到强烈震动,家中一些小件物品掉落。大多数人都跑到街上躲避。
  据在昭通市城区的群众介绍,地震发生时开车都感觉到明显晃动,象“开船一样”,很多人都从房屋中跑出来躲避。
  县城部分房屋外檐掉落,有车辆被砸。
  交通
  据云南交通之声报道,鲁甸县城通往该镇的道路之前因为泥石流已经中断,目前还在修复中,鲁甸交警大队已经派出民警赶往龙头山镇,该镇距离县城40公里左右。
  通讯
  据中国移动微博称,截止目前,地震共造成移动14个基站退服,67个基站停电,4个本地网断点。中国移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派出维护抢修人员进行通信保障。手机目前很难打通。
  天气
  据@四川气象报道:鲁甸今天晚上到明天雷阵雨,17到25度。
  救援
  中国地震局现决定启动地震2级应急响应,伤亡情况不详。云南省军区、陆军第14集团军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相关部队做好出动准备,昭通军分区第一时间派出人员了解灾情。昭通军分区政委张亮带领200名官兵和民兵正赶赴震中。
  当地情况
  云南省民政厅表示,正进一步核实相关情况。鲁甸县总人口为429791人。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魏鹏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