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鲁甸地震已导致鲁甸县120余人死亡180余人失踪

2014-08-03 20:59:00来源:新华网 作者:
分享到:

新华昆明8月3日电 记者从云南省地震局了解到,截至3日20时,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6.5级地震已经导致鲁甸县120余人死亡,180余人失踪。

  新华昆明8月3日电 记者从云南省地震局了解到,截至3日20时,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6.5级地震已经导致鲁甸县120余人死亡,180余人失踪。

  中国地震台网测定,3日16时30分10秒,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震源深度12公里。震中位于鲁甸县西南23公里龙头山镇,昭通、昆明东川、曲靖等地震感强烈。

  云南省地震局接到鲁甸县政府报告称,截至3日20时,灾害已经造成鲁甸县120余人死亡,180余人失踪,1300余人受伤,房屋倒塌12000余间,受损30000余间,灾区交通、电力、通讯全面中断。

  据了解,鲁甸县龙头山镇老街子、龙泉社区、光明村等80%的土墙房屋倒塌,道路阻断,有人员受伤情况;火德红镇全镇6个村不同程度受损,初步统计全镇4人死亡、3人失踪、重伤1人。

  由云南省省长李纪恒率领的省政府工作组正赶赴灾区,组织抗震救灾工作,此外消防、武警、公安等各方也正紧急组织力量赴灾区开展救援。据云南省地震局介绍,震中位于鲁甸县西南23公里龙头山镇,地震灾区人口密度较大。

  据鲁甸县城一名群众介绍,震后当地情况不乐观,县城街道上随处可见有人接电话在哭,说亲人被埋或房屋倒塌。进去的路塌方,河流被截断,水位在上升,现在部分地方下冰雹或暴雨了。

  据赶赴龙头山的一名大学生志愿者反映:“他随救援队进入震区帮助救援,但路况十分糟糕,两公里不到的一段路就有七八处被大石头中断。震区山体到处有石头滚落,已经抬出多名伤员和遇难者遗体。”

  来自鲁甸县委宣传部消息称,当地受灾程度很严重,受灾面很大,一路上不断有死伤人员被抬出来。据云南省有关部门介绍,地震同时造成昭通市巧家县、曲靖市会泽县等地不同程度受灾。

  地震发生后,目前多支抢险救援队伍已经赶赴灾区。昭通市300余名公安民警、武警、消防官兵第一时间赶赴灾区开展抗震救灾工作,灾情正在核查中。

  此外,云南消防总队迅速调集62车、392人、12条搜救犬赶赴灾区救援。驻云南昆明武警交通第三支队一大队第一梯队60余名官兵携带大型专业救援装备于下午5点半开始向灾区进发,预计晚间可以赶到灾区现场。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杨凯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