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官网:第3次李娜魅力绽放 创澳网41年一大纪录

2014-01-25 20:41来源:新浪体育
分享到:

三进决赛之后终于首夺澳网冠军,这是李娜职业生涯的第2个大满贯冠军,也是亚洲人首夺澳网单打冠军!赛后,澳网官网也在第一时间作出了评述,题目是《第三次决赛,李娜魅力绽放》。

  北京时间1月25日,在墨尔本进行的2014年澳网女单决赛中,中国金花李娜以7-6(3)/6-0力克斯洛伐克选手齐布尔科娃,三进决赛之后终于首夺澳网冠军,这是李娜职业生涯的第2个大满贯冠军,也是亚洲人首夺澳网单打冠军!赛后,澳网官网也在第一时间作出了评述,题目是《第三次决赛,李娜魅力绽放》。译文如下:

  周六晚上的罗德-拉沃尔球场,中国金花李娜以7-6、6-0击败斯洛伐克的齐布尔科娃,赢得了她的澳网女单“处女冠”。

  第三次决赛,幸运终于降临在了31岁的李娜头上。此前她曾在2011年和2013年先后输给了克里斯特尔斯和阿扎伦卡,与冠军失之交臂。

  2011年在罗兰加洛斯取得历史性突破后,李娜在今天赢得了自己的第二个大满贯。在与齐布尔科娃的较量中,她取得五连胜,继续保持不败。

  这是李娜职业生涯第九个冠军,周一她的世界排名将升至世界第三。她成为了继1973年的玛格丽特-考特后,首位年过30岁仍可赢得澳网冠军的女运动员。 

  尽管在决赛中失利,但齐布尔科娃在墨尔本的表现依然可圈可点。她首次成为比赛的主角,也超越了自己的澳网个人最佳成绩(2009年第四轮)。下周,她的世界排名将来到世界第13位。

  李娜在第一盘抢七中7-3获胜,似乎突然打掉了齐布尔科娃的信心。开始阶段,李娜的一发得分率只有13%,随后李娜状态回升,在抢七局中,很快取得了5-1的领先。随后,齐布尔科娃通过正手穿越球将比分追至3-5,但李娜毫不受影响,而齐布尔科娃的两个反手失误让她丢掉了首盘。李娜首盘有多达25个非受迫性失误,这也几乎抵消掉她22个制胜分的优势。

  第二盘开始阶段,李娜的手感还是有一些紧,让对手在她的第一个发球局连得两分。随后,李娜主宰了剩余的比赛,三次破发对手,在第二盘横扫对手。第二盘比赛仅仅耗时27分钟,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37分钟。(米修)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