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捍卫高位种子荣耀 好运相伴创澳网另类纪录

2014-01-25 18:52来源:搜狐体育
分享到:

今年的澳网比赛虽然遭遇了高温炎热天气,但在女单赛场却是冷门迭爆,大种子选手冷不丁就被送回了家。待决赛对阵揭晓后赛会4号种子李娜成为了高位种子的唯一代表。实际上在李娜此次的夺冠道路上,除了娜姐自身努力拼搏外运气也着实不错,可谓是天时地利人和集于一身。

  赢了!在墨尔本公园的罗德拉沃尔球场,赛会4号种子中国一姐李娜在决赛首盘抢七胜出次盘送蛋后击败了赛会20号种子斯洛伐克“小洋葱”齐布尔科娃夺得了2014年澳网女单桂冠,娜姐也就此捍卫了高位种子的荣誉,也意味着在最近六年澳网女单决赛中笑到最后的都是排名更高的种子选手!

  今年的澳网比赛虽然遭遇了高温炎热天气,但在女单赛场却是冷门迭爆,大种子选手冷不丁就被送回了家。两位前冠军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和3号种子莎拉波娃双双止步16强,剑指三连冠的2号种子阿扎伦卡也在8强阶段出局,像6号种子科维托娃和7号种子埃拉尼更是上演一轮游。待决赛对阵揭晓后赛会4号种子李娜成为了高位种子的唯一代表。

  自从2008年赛会5号种子莎拉波娃击败了4号种子伊万诺维奇后,澳网女单决赛一直都是排名更高的选手最终获得冠军,这其中在2011年和2013年李娜便两度成为“牺牲品”,2011年当时被列为9号种子的李娜遭逆转败给了3号种子克里斯特尔斯;去年以6号种子身份出战的娜姐同样是三盘大战被翻盘输给了头号种子阿扎伦卡。今年李娜可以“居高临下”的迎接女单决赛,自然不会放过捧起达芙妮杯的绝佳良机。

  实际上在李娜此次的夺冠道路上,除了娜姐自身努力拼搏外运气也着实不错,可谓是天时地利人和集于一身。原本可能形成阻碍的利斯基、科维托娃、小威廉姆斯、阿扎伦卡等实力强劲的对手都是在遭遇娜姐之前便提前被爆冷送回了家,而与李娜交锋的本西奇、萨法洛娃、佩内塔和布沙尔,在与娜姐过招前的一轮都是经历了极其消耗的三盘大战。加之李娜现在无论在打法还是心态以及专注度上有了质的提升,种种一切综合起来确保了中国一姐能够较为平顺的四年三次杀入澳网决赛,同时也弥补此前两次遗憾就此圆了冠军梦。

  根据统计,在李娜登顶之前还从未有过任何一位澳网女单冠军在冲冠路上没有碰到一位前10号种子选手,最“轻松”的一位是1997年的辛吉斯,作为4号种子瑞士公主仅仅是在1/4决赛阶段碰到了8号种子罗马尼亚人斯皮尔雷亚,当然在决赛中碰到的皮尔斯虽然是非种子选手,但她可是前冠军球员,并且当时也仅设16个种子席位。

  当然李娜在夺冠历程中也曾经历了萨法洛娃的挑战,其中赛会26号种子捷克左手将在第二盘一度逼出赛点,所幸她的搏击一杀差了5厘米,让李娜获得了喘息机会并最终在三盘大战中胜出,那也成为了此次夺冠的转折。值得一提的是李娜自从去年多伦多站败给排名27位的科斯蒂亚后就再没输给过TOP20以外的球员,而她在澳网赛场自2008年第三轮被逆转爆冷输给世界排名146位的波兰姑娘多马乔斯卡后也没再输给过TOP10以外的球员。赢下该赢的比赛,这是李娜自信的体现,而教练卡洛斯也曾经说过:“我原本就期待她可以做到这一点,她一直都非常努力,现在只是到了收获的时候。”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