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正手低迷身陷失误泥潭 击出126公里制胜分

2014-01-25 18:59来源:新浪体育
分享到:

北京时间1月25日(墨尔本当地时间25日)消息,中国一姐李娜今天在罗德-拉沃尔球场第三次向澳网女单冠军奖杯——达芙妮杯发起冲击。发球胜盘局第一分,齐布尔科娃的高回球给李娜凌空抽球的机会,虽然第一次被对手勉强接回,但李娜调整之后,再次正拍抽击,如愿得分。

  北京时间1月25日(墨尔本当地时间25日)消息,中国一姐李娜今天在罗德-拉沃尔球场第三次向澳网女单冠军奖杯——达芙妮杯发起冲击。首盘可谓一波三折,李娜两度先破发,又被对手追平。不过在抢七中,金花稳住阵脚,7-6(3)拔得头筹。

  第6局因为连续双误被对手回破后,李娜略显低迷,在第7局没有给对手制造太多麻烦,齐布尔科娃4-3反超。不过经过局间休息的调整后,李娜在自己的发球局逐渐找回感觉,上来就是反拍直线制胜。紧接着金花又是大角度调动对手,导致齐布尔科娃把球击飞。局点这一分,尽管齐布尔科娃防守很是顽强,但李娜左右底角来回调动,最终利落的反拍对角线得分,拿下这一局。

  接着齐布尔科娃的发球局,李娜又是与对手展开鏖战。30-40时,齐布尔科娃放网前小球,李娜并没有放弃,而迅速上网,反拍挑球得分。此后,金花一度逼出了破发机会,凭借深落点的接二发,使得齐布尔科娃回出高球,李娜上前反拍直线打空挡得分。不过这一局也出现了运气球,球网这次帮了齐布尔科娃的忙,球滚网使得李娜追赶不及。

  虽然没能再度破发,李娜顶住压力,在非保不可的第10局,发出个人首记ace,保发成功。第11局,两人一上来就是23拍的较量。李娜此后有一记强势的接发制胜,球压齐布尔科娃的右侧底角。15-30后的多拍拉锯,李娜调动对手后,击出时速达126公里的反拍制胜,拿到两个破发点。金花接着依靠深落点的接发球,导致对手回球挂网,成功破发。

  发球胜盘局第一分,齐布尔科娃的高回球给李娜凌空抽球的机会,虽然第一次被对手勉强接回,但李娜调整之后,再次正拍抽击,如愿得分。30平后,齐布尔科娃放小球,李娜上网,但面对对手的反拍直线,截击下网。可紧接着金花就依靠精准的正拍得分,化解危机。然而盘点时刻,李娜未能拿下。齐布尔科娃凭借高质量的接发,连续压制李娜,回破成功,将比赛带入抢七。

  2-1领先后,李娜在多拍拉锯中主动发力,上网正拍抽击得分,赢得全场掌声。在连续破掉对手的两个发球分之后,金花依靠内角发球直接得分,取得5-1的优势。面对李娜落点较深的接发,齐布尔科娃回球挂网,金花拿到盘点。随着对手反拍回球再度下网,李娜得以7-3艰难拿下首盘。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