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夺冠距No.2仅差11分 冠军积分榜甩开小威

2014-01-25 18:59来源:新浪体育
分享到:

北京时间1月25日,在以7-6/6-0击败斯洛伐克姑娘齐布尔科娃之后,李娜首次捧起了澳网冠军奖杯。在WTA的冠军积分排行榜上,李娜此前已经有深圳赛冠军的280分入账,加上今天的2000个冠军积分,她以2280分遥遥领先于其他对手,排名世界第一。

  北京时间1月25日,在以7-6/6-0击败斯洛伐克姑娘齐布尔科娃之后,李娜首次捧起了澳网冠军奖杯。凭借这两周卓越的表现,中国金花在世界排名上重返此前最高的世界第三,冠军排名则是高居第一。而在接下来的中东赛季,她很有可能来到世界第二,再度刷新自己创造了纪录。

  WTA现行的积分系统是计算52周的累积积分,也就意味着李娜在澳网开赛之前,要扣掉去年赛事亚军的1400分,几乎达到了她此前有效积分的1/4。在澳网开打时的即时积分来说,李娜虽然位列赛会四号种子,但是却被拉德万斯卡、科维托娃超越,即时排名只有第六位。无论从保分还是世界排名来说,都面临着巨大的压力。

  不过随着女单比赛的进行,李娜一轮轮的通过考验,而几位主要的竞争对手却纷纷落马,而中国金花却始终存留到签表中。由于WTA在2014赛季实行了新的积分系统,大满贯亚军的积分从之前的1400分降至现在的1300分。也就是在决赛开始之前,李娜的即时积分已经来到了5870分,先后超越了科娃、莎娃和拉德,重新回到了世界第三的位置。

  而凭借着这一场决赛胜利,李娜又可以在此前的基础上增加700个积分。亚洲一姐在狂揽2000个积分的同时,在下周一的世界排名上将以6570分排名世界第三—这也是她职业生涯的最高积分。卫冕失败的世界第二阿扎伦卡止步八强,因此损失了1570分后以6581分仍然排名世界第二,不过两人之间的差距只有11分,中国金花很可能在一个月内实现反超!

  澳网之后的女子网坛也并不寂寞,尤其是贵为超五赛事的多哈站比赛将有900个积分等待球员们争夺,今年包括李娜、小威廉姆斯、阿扎伦卡、拉德万斯卡在内的顶尖球员都将参赛。作为赛会的卫冕冠军,阿扎伦卡只要不能夺冠,无论李娜的成绩如何,都将肯定被去年没有参赛的中国金花反超。而即便白俄罗斯人能最终卫冕,李娜只要拿下一场胜利就可以反超对手,可以说距离世界第二已经是咫尺之遥。

  另外在WTA的冠军积分排行榜上,李娜此前已经有深圳赛冠军的280分入账,加上今天的2000个冠军积分,她以2280分遥遥领先于其他对手,排名世界第一。虽然这个世界第一只是暂时排名,但是对于她也说也算是为新赛季开了个好头。WTA今年很早就可是了对于新加坡年终总决赛的宣传,Road to Singapore的活动也是进行的有声有色。李娜作为当今女子网坛最有影响力的明星之一,也举起了那块象征着通往总决赛的标牌。有了这样完美的开局,相信今年进军新加坡的道路,会非常、非常的平坦。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