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下月争当网坛“二姐” 情况特殊无保分压力

2014-01-26 21:37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澳网冠军为李娜带来了2000个积分,这让她的世界排名重回第三位,只落后排名第二的阿扎伦卡11分。澳网冠军也让李娜追平了库兹涅佐娃和阿扎伦卡(2冠),并列排名现役球员大满贯单打冠军榜第4位,排在前3位的分别是小威(17冠)、大威(7冠)和莎拉波娃(4冠)。

  澳网冠军为李娜带来了2000个积分,这让她的世界排名重回第三位,只落后排名第二的阿扎伦卡11分。从两人的赛程看,李娜的排名最快在2月便有望升至世界第二。

  明天起,李娜的积分将来到6570分,这是她职业生涯最高积分。世界排名上,李娜也反超莎拉波娃重回世界第三。目前,李娜在积分上仅落后阿扎伦卡11分,后者2月还有多哈赛900个冠军积分要保,李娜离世界第二已然很近。一年前,李娜因伤错过了中东赛季和印第安维尔斯赛,这让她几无保分压力。

  “接下来就该继续提升排名了。”李娜也给出了下一个目标。整个上半赛季,李娜的排名将处在“坐三望二”的位置。当然,世界第一暂时是看不到希望,小威手握6000余分的优势,无人能撼动她的王座。

  澳网冠军也让李娜追平了库兹涅佐娃和阿扎伦卡(2冠),并列排名现役球员大满贯单打冠军榜第4位,排在前3位的分别是小威(17冠)、大威(7冠)和莎拉波娃(4冠)。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