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家印明确向公安部报案 恒大找公安分局了解法规

2014-08-14 17:57:00来源:新浪体育 作者:白国华
分享到:

早在4月4日,恒大俱乐部就已经接到了足协的仲裁结果———青岛提供的刘健的合同有问题,基本可以确认刘健可以以自由身的身份加盟广州恒大。而在4月9日左右,在北京公干的许家印直接向俱乐部、集团品牌部询问了刘健转会案的进展。

  记者白国华报道 4月11日,恒大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康冰表示,许家印致电俱乐部要求做到三点:不支持庭外和解,必须要给全国球迷一个真相,严惩造假者,对此案中严重损害恒大品牌形象的行为将直接向公安部报案,全力维权。

  相关阅读-

  这是恒大集团在刘健案上的第一次明确表态,而表态者为老板许家印,更加让人关注。而许家印的声明中,“对此案中严重损害恒大品牌形象的行为将直接向公安部报案”这句话更是让人产生疑问,“公安部”,“公安部门”,一字之差,但内容大相径庭,按照一般的理解,恒大应该向“公安部门”报案,很多网友更疑惑地表示,难道这是恒大工作人员的疏忽而导致的笔误?实则不是。记者了解到,在许家印做出三点指示当时,恒大的工作人员专门就这个问题向许家印确认过,但许家印的回复非常坚决:“没错,就是向公安部报案。”老板如此说,于是,“向公安部报案”这样的文字,被公布于众。

  熟知恒大工作流程的人都知道,作为集团的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很少会就一件具体的转会事宜发表直接的意见,而这次许家印不仅直接发表意见,而且是用这样的方式来表明态度,那是因为许家印完全被青岛中能方面的态度激怒了。

  早在4月4日,恒大俱乐部就已经接到了足协的仲裁结果———青岛提供的刘健的合同有问题,基本可以确认刘健可以以自由身的身份加盟广州恒大。这一结果,足协也通知了青岛中能方面。在得到足协的仲裁结果以后,恒大向青岛中能提供了一个解决方案:刘健自由身转会恒大,同时,恒大将以2000万的价格购买邹正和青岛队中的另一名年轻队员,不卖邹正亦可,恒大的最低底线是可以购买另一名队员。恒大提出的这个解决方案,等于向青岛中能提供了一个和解信号。

足球报报道版面

足球报报道版面

  但青岛中能并不愿意就此和解,在得知仲裁结果并不利于自己以后,中能的做法显得很极端———

  他们聘请的律师团,频频透过纸媒和网络媒体以各种言论来质疑此次仲裁的不公,而在此过程中恒大集团也一直成为他们的攻击对象。

  既然青岛中能无意和解,那么恒大方面也作出了很多相应的准备措施。他们在请教律师的同时,也联系了某公安分局的经侦支队,了解相应的法律法规,一旦“青岛中能伪造合同”被确认,他们在法律上将面临伪造合同公文,合同诈骗等违法事实,恒大同样不会善罢甘休。

  而在4月9日左右,在北京公干的许家印直接向俱乐部、集团品牌部询问了刘健转会案的进展。“这么长时间了,怎么会搞成这样?”这是许家印的原话,而在手下员工向其汇报了青岛中能方面的反应、其律师团在网上的言论以后,许家印最后作出了那样的表态。用恒大一位内部员工的说法是:“我们已经给了青岛中能足够的退路,他们不愿意,反而继续不停地攻击我们,所以老板的意思是,你们来呗,我们既然没有做错,为什么反而要怕你们呢?”

  而在足协的仲裁结果正式对外公布以后,剩下就是中国足协、广州恒大和青岛中能之间的事情。对于刘健来说,他已经成为广州恒大的一员。此前一直随队训练的他,对恒大战术早已有了认识,因此在与球队的磨合上应该不成问题。上周五没能赶得上与泰达正赛的刘健,参加了两队预备队的比赛,他的出战,对目前双线作战有不少伤员的恒大来说,无疑是利好消息。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