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乘公交 东营莱芜60岁以上免费

2014-09-28 16:22:00来源:大众网 作者:于潇潇
分享到:

2012年1月1日起执行的《山东省优待老年人规定》, 70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乘坐公共交通工具,65周岁以上老年人实行半价优惠,有条件的地方可以对65岁以上老年人乘坐公交车免费。目前,全省17市已经有11个市落实了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乘车,而且东营、莱芜市的免费乘车已扩大到60岁以上所有老年人。

  大众网济南9月28日讯(记者 于潇潇)今天下午,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省老龄办负责同志解读新修订的《山东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大众网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新《条例》规定,山东65岁以上老年人可免费乘坐公交车。目前,东营、莱芜两市已将范围扩大至60岁以上所有老年人。

  2012年1月1日起执行的《山东省优待老年人规定》, 70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乘坐公共交通工具,65周岁以上老年人实行半价优惠,有条件的地方可以对65岁以上老年人乘坐公交车免费。目前,全省17市已经有11个市落实了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乘车,而且东营、莱芜市的免费乘车已扩大到60岁以上所有老年人。记者了解到,新修订的《条例》把老年人免费乘坐市内公共交通工具的年龄扩大到65岁以上的老年人。

  “这体现了随着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提高老年人社会福利水平的理念。”对此,山东省老龄办副主任肖培树介绍,考虑到各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差异性,《条例》还规定,不满六十五周岁按照当地有关规定免费或者半价乘坐市内公共交通工具,体现了老年人的优待水平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理念。

  公交免费对老年人出行是件好事,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乘坐公交车是近几年来社会各界高度重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高度关注,老年人也十分关心的一项民生事项。但客观上对公交企业会造成一定的运营负担,因此需要各级财政给予一定的补贴支持。肖培树说,这也是当前落实这一规定存在的最大困难。现在距离《条例》施行还有3个月,希望有关部门、公交企业,抓紧时间做好相关准备工作,争取让这项利好政策及时惠及广大老年人。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王晓亮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