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争议事件:奥运主场喊“Shut up”

2014-09-19 11:34:00来源:新浪体育 作者:
分享到:

作为中国体育史上最特立独行的明星,李娜过往十年的职业生涯中除了取得空前的成绩之外,也出现了不少争议事件。新浪网球就在此带领大家回顾李娜的六次重大争议事件。

  资料图:李娜在比赛中。

  北京时间9月19日,两届大满贯冠军李娜正式宣布退役。作为中国体育史上最特立独行的明星,李娜过往十年的职业生涯中除了取得空前的成绩之外,也出现了不少争议事件。新浪网球就在此带领大家回顾李娜的六次重大争议事件。

  炮轰孙晋芳

  2005年的十运会网球女单半决赛中,作为卫冕冠军的李娜不敌彭帅。赛后李娜表示国家队教练对她的帮助不是很大,同时炮轰国家队体制:“国家队有很多体制不是很好,如果可以将队员的成绩和奖金挂钩,应该会更好一些。”时任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孙晋芳对此回应:“李娜出此言论是因为她的道德水准和责任感太差,以李娜这样的素质,不可能代表中国参加2008年奥运会。”

  奥运主场喊“Shut up”

  在北京奥运会的主场征程中,李娜连胜兹沃娜列娃、库兹涅佐娃和大威廉姆斯进入四强,创造了中国球员的最佳战绩。然而由于奥运会比赛观众很多并不了解网球规则,用中文的加油叫好、指点战术也让脾气火爆的娜姐因此分心。半决赛第二盘5比4领先、手握盘点的情况下,在一个关键球处理上,她受观众不适时的加油呐喊声干扰,出现不应有的失误。打完这个球后,又恼又气的李娜朝着看台怒吼一声“Shut up”。尤其在有国家领导人出席的场面下,李娜的怒吼也成为了当时的热门话题。

  法网夺冠没“感谢国家”

  2011年法网夺冠之后的冠军感言中,李娜按照网坛惯例感谢了自己的团队、观众和赞助商,却没有如寻常中国运动员那样“感谢国家”,再度在网络上引起轩然大波。对于网球运动来说,这样的致辞已经成为“模版”,反而是在这里感谢国家显得不合时宜—这种争议也是延绵了近十年的“体制之争”的另一番碰撞。

  “三跪九叩”险退役

  2013年法网李娜第二轮爆冷出局,赛后被问道“想对中国球迷说点什么”时,李娜说到:“我需要对他们说什么吗?我觉得很奇怪,只是输了一场比赛而已。三叩九拜吗?向他们道歉吗?”其实这只是李娜当天一段谈话中的一部分,但是被媒体截取之后放大,再次引发网络上滔天的讨伐声音。李娜曾经在时候自曝深陷争议漩涡不能自拔,如果不是卡洛斯及时调解,很可能在当时就此退役。

  《纽约时报》兴奋剂疑云

  去年美网前后《纽约时报》曝出李娜在教练的安排之下服用兴奋剂,再度在世界体坛引起关注。实际上这则传闻来自于作者对于李娜自传的翻译。而由于专业性的问题,误把“激素” 翻译成为“兴奋剂”,这一次的李娜是实打实的躺枪了。

  九运会扇耳光遭“挖坟”

  李娜在今年澳网夺冠归国之后,面对迎接的省级领导面无表情,也遭人起底对领导们不亲近是因为2001年的全运会颁奖仪式上遭到颁奖嘉宾扇耳光。视频中颁奖嘉宾的动作确实超出正常状况,但是对于当时拿下三金一铜的李娜来说,早就超额完成任务。此后虽然有队友、官员、朋友等各种知情人出面澄清,但是始终没有得到李娜本人的正面回应,事情的真相还是让人们一头雾水。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