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届鲁台经贸洽谈会9月1日潍坊开幕

2014-08-27 10:48:00来源:大众网 作者:姜洋
分享到:

第20届鲁台经贸洽谈会定于9月1日至4日在潍坊市举行。本届鲁台会突出4大板块10余项活动,并将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两岸对接交流活动。

  大众网济南8月27日讯(记者 姜洋)今天,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20届鲁台经贸洽谈会定于9月1日至4日在潍坊市举行。本届鲁台会突出4大板块10余项活动,并将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两岸对接交流活动。

  潍坊市委常委、副市长孙起生介绍,第20届鲁台经贸洽谈会定于9月1日至4日在潍坊市举行,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基本就绪。本届鲁台会坚持“创新、务实、可持续”的原则,以“两岸一家亲 鲁台共发展”为主题,围绕全省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发展需求和对台经贸文化合作实际,突出载体培育、企业对接、项目洽谈,共设计主题活动、展示展览、考察对接、民众交流4大板块10余项活动,打造鲁台“产业融合、文化交流、创新载体、共享共赢”的交流平台。

  孙起生介绍,主题活动板块,主要包括:第20届鲁台会开幕式暨两岸产业合作齐鲁峰会、齐鲁台湾城两岸共建恳谈会等。

  展示展览板块,主要举办海峡两岸投资贸易洽谈会,设科技创新成果、健康服务产业暨高端食品、文化创意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三大展区,为扩大潍台交流与合作,特设台湾精品、潍坊市工业展区,集中展示两地名优特产品和优势产业。同期举办“中华情·心连心”海峡两岸名家书画作品展。

  考察对接板块,主要包括两岸企业家携手蓝黄“两区”、海峡两岸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海峡两岸文创合作等对接考察活动和“食品之都·创业沃土”—中国食品谷专项推介会、第七届鲁台职业教育交流与合作研讨会等活动。

  民众交流板块,主要包括两岸休闲观光农业暨乡村旅游对接考察活动、“孔孟缘·鲁台情”两岸民间文化交流活动等。同时,台湾知名舞台剧《宝岛一村》也将于会议期间在潍坊市演出。

  另外,鲁台会期间,山东省各市也将利用鲁台会平台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两岸对接交流活动。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王晓亮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