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已批准台资项目8544个 为第三大外资来源

2014-08-27 11:02:00来源:大众网 作者:姜洋
分享到:

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对鲁台经贸合作和第二十届鲁台经贸洽谈会有关情况进行介绍。据了解,截至今年上半年,全省累计批准台资项目8544个,实际使用台资220.5亿美元,台资仅次于港资、韩资,成为山东第三大重要外资来源。

  大众网济南8月27日讯(记者 姜洋)今天,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对鲁台经贸合作和第二十届鲁台经贸洽谈会有关情况进行介绍。据了解,截至今年上半年,全省累计批准台资项目8544个,实际使用台资220.5亿美元,台资仅次于港资、韩资,成为山东第三大重要外资来源。

  省政府副秘书长孙传尚说,目前鲁台人员往来和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持续扩大,并不断深化。截至今年上半年,累计来鲁台胞292.1万人次,我省应邀赴台4.6万人次;全省累计批准台资项目8544个,实际使用台资220.5亿美元,台资仅次于港资、韩资,成为山东第三大重要外资来源。

  为整合鲁台经贸交流合作渠道资源,实现与台湾农渔业、高科技产业及加工贸易合作的机制化发展,省政府及省台办、省经信委、省贸促会先后与台湾贸易中心、台湾工业总会、商业总会、磐石会、鸿海集团等40多家工商团体、行业公会和知名企业签订战略性合作协议。2013年6月,省政府正式启动鲁台农渔业合作工作协调机制,集中研究、制定、指导鲁台农渔业合作重大事项和相关政策,加强对重点投资合作项目和示范基地的支持服务。在合作协调机制的推动下,我省和台湾方面成立了山东(潍坊)与台湾(花莲)农业技术交流合作中心,成功举办第十四届菜博会台湾农产品精品展示展销会等重要鲁台涉农经贸交流活动,设立了海峡两岸(蓬莱)渔业合作交流示范基地。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王晓亮

网友评论